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私募纷纷逆势发行新品,乐观期待后市表现

2022-03-24 11:30:08 来源:资本邦

3月24日,近期市场信心回升,私募基金经理纷纷开始发行新品。

私募排排网显示,从产品成立时间来看,截至3月15日,3月份以来524家证券类私募管理人已经成立了771只私募基金,和正私募基金、华软新动力、梅山保税港区凌顶投资、银万资本更是发行新基金数量在10只以上。

最近聚鸣投资总经理刘晓龙正通过招商银行等几家银行渠道火热发行新产品。本次刘晓龙新产品的锁定期采取“1+2”模式,即硬锁一年,第二年和第三年软锁(赎回须缴纳相应赎回费)。

“对于新产品的前景我比较乐观。在市场悲观、难募钱的时候发行的产品,结果往往不会太差。”刘晓龙说。谈到募资后的操作,刘晓龙表示会根据策略,在逆向和成长方向布局。

私募排排网显示,聚鸣投资成立于2016年,旗下有41只产品,管理规模超百亿元,年化收益率达30.64%。聚鸣投资的投资策略是:全行业精选个股,核心是底部反转价值+未来成长价值,总体表现为两个特点:多元+灵活。

作为聚鸣投资的核心人物,刘晓龙从业经验丰富,至今已有16年投研经验。2007-2017年曾任广发基金权益投资总监、基金经理,期间个人基金管理规模超300亿,拥有管理150亿的社保基金经验(绝对收益),且社保账户排同类第一(2015年)。

私募期间业绩稳定突出,其个人基金管理规模超300亿。目前刘晓龙在管26只产品,年化收益率16.49%。其代表产品聚鸣多策略业绩表现突出,截止今年3月18日,成立以来业绩上涨248.30%,2021年收益率为20.51%。

图表来源:私募排排网

除了聚鸣投资,百亿私募正圆投资也选择在逆市中发行新基金,旗下基金经理廖茂林于3月17日开启路演,不久将开始募集。

展望后市,刘晓龙表示,“经过开年调整,大部分赛道型的成长股跌到了合理的估值;而去年受疫情、地产下行影响的中游制造业,也有望在行业稳定后挖掘到阿尔法的机会。”此外他提及,疫情复苏可能会是未来几年的重要主题,同样有机会挖掘到不错的标的。

对于后市的投资机会,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则认为,对光伏和风电领域总体看好,碳达峰和碳中和是不可阻挡的大趋势。经过此次调整,行业里优秀的有竞争力的公司可以长期持有投资。

对于白酒行业,吴伟志表示,从目前的估值和增速匹配度来看,该行业会有贝塔机会,可能没有明显的阿尔法机会。

在医药领域中,尤其是港股的创新药和医疗服务已经进入熊市后期,处于低估值区间,长期看具有不错的投资机会。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私募排排网 聚鸣投资 正圆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