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双榆树西里疫情防控更精细

2022-03-20 15:59:16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海淀区中关村街道双榆树西里社区发现确诊病例。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想出了给居民发放核酸检测“小贴纸”、制作四色疫情防控图、绘制核酸检测点位一览图等好点子,精细化防控疫情。

在双榆树西里社区,完成核酸采样的居民,都能领到一张方形小贴纸,上面写着“中关村街道西里社区核酸检测”,还分别标注着次数。每次发放的贴纸颜色不同,前三次分别是红色、绿色、蓝色。

“做核酸还能集贴纸,就像‘打卡’一样,既有趣,又直观。”做完核酸检测,杨女士兴奋地展示着贴在手机背后的贴纸。“通过集贴纸的形式,居民能清晰地了解自己做了几次核酸,我们也能通过发放贴纸的数量及时掌控采样情况。”双榆树西里社区书记王佳妮说。

双榆树西里社区共有15栋居民楼,1500多户居民,3000余人,人员情况复杂。可普通的台账页数多,翻找起来费时费力,无法快速及时定位,如何直观准确地掌握辖区居民情况?王佳妮想到,可以将辖区居民的基本情况标注在一张60厘米宽,90厘米长的大表中,通过四色标识不同类型居民,制成每楼一张的“疫情防控图”。

表格中,每个小方格代表一户家庭。上面不仅标注了每户家庭的人数,还用四种颜色进行标识。其中“绿色”代表常住户,“紫色”代表出租户,“红色”代表独居、患病或有特殊困难的家庭,“橙色”代表有残疾人的家庭。“像家中有考生、孕妇等特殊人员情况,也标在了表中,便于社区工作人员及时进行精确化动态管理。”王佳妮说。

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繁琐复杂,需要各个点位的工作人员协调配合。一张“核酸检测点位一览图”上,画着社区的平面图,封闭口、出入口、核酸检测点位都用不同示意图标明。在每个核酸点位上,都配备着不同角色的工作人员。既有负责人,也有专业的医务人员、维持秩序人员、记录数据人员和街道工作人员。整个社区的核酸检测点位情况都能一目了然地了解清楚。(记者 师悦)

(原标题:制作四色疫情防控图绘制核酸点位一览图 双榆树西里疫情防控更精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

要闻

昌平启动2022年消费季 今年将推出27场特色活动

蔬菜日供应量2万吨以上 雪后新发地市场菜价平稳

老字号里品春菜尝时鲜春分时节京城处处尽春色

榆乐轩烤鸭店一管理人员被立案侦查

90.06分!2021年北京市民公共行为文明指数公布

标签: 西里社区 工作人员 双榆树西里 中关村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