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我们要去!”00后双胞胎姐妹防疫一线做志愿者

2022-03-17 17:50:03 来源:潇湘晨报

“我来领取防护服。”

“你刚刚不是领完了吗?”

“刚刚领防护服的那个人是我姐……”

这是发生在沈阳市浑南区高坎街道高坎社区的防疫现场的一幕。

这对忙碌的志愿者名叫尤可昕、尤可旭,是一对双胞胎姐妹花,今年都21岁,都就读于山西体育职业学院。由于长相相近,她们经常会被人误认。

受疫情影响,尤可昕、尤可旭就读的学校延迟开学。而她们所在社区又处于管控区域内,社区工作人员已全部投身到疫情防控前线。在得知防疫工作人手短缺的情况后,姐妹俩当即决定:“我们要去!去做志愿者!”

带着父母的叮嘱,她们迅速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虽然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奋战在第一线,但我们仍然想尽绵薄之力,为核酸检测顺利进行做些贡献。”尤可昕说。

核酸采样在室外,现场工作人员都非常辛苦。姐妹俩常常顾不上吃饭,实在累得撑不住了,就互相加油鼓劲。工作之余,姐妹俩还带动大家一起活动活动身体,做些简单的体育动作,保持身体温度。他们积极与乐观的态度、吃苦与耐劳的精神,感染着身边的人们。

标签: 工作人员 山西体育职业学院 延迟开学 医务人员 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