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事关清明祭扫,这份文明祭扫倡议书请查收!

2022-03-17 17:27:27 来源:潇湘晨报

一点星星火,可毁万亩林。清明节临近,3月17日,长沙市林业局向市民发出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以文明、绿色、安全的方式追思先人,寄托哀思。《倡议书》提倡市民鲜花祭奠、网络祭奠等无烟无火的祭祀活动;不在山上、林区烧纸钱、燃放烟花炮竹,自觉开展文明、绿色、安全祭祀活动;严格遵守森林防灭火有关法律法规,自觉接受森林防灭火工作人员的检查和劝导,不携带火种进山入林,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市林业局呼吁市民把祭祀活动转化为怀念先辈亲人、传承历史文化、塑造时代精神的文明行为,为守护长沙的一草一木贡献自己的力量。

潇湘晨报记者陈丽安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森林火灾 严格遵守 时代精神 一草一木 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