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华蓥市组织开展精麻药品专项检查

2022-03-17 16:34:47 来源:潇湘晨报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精神药品和麻醉药品的使用管理,确保精麻药品安全、规范使用,近日,华蓥市禁毒办组织华蓥市公安局、市卫健局等禁毒委成员单位组成检查组,深入辖区医院、私人诊所等医疗机构开展精麻药品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中,检查组对精麻类药品购销、来源及流向、出入库台账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和询问,详细查看了医师开出的精麻药品处方记录,重点检查了残余精麻药品的数量和台账。同时,检查组要求医院从业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精神麻醉类药品管理条例》等规定,落实精麻类药品的管理,严禁发生精麻类药品滥用和流入非法渠道。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医院2家,药店12家,私人诊所15家,出动警力40余人次,进一步规范了精麻药品监督管理,有效杜绝了精麻药品流入的非法渠道。(华蓥市公安局 唐雪梅、漆慧玲)

标签: 华蓥市公安局 私人诊所 麻醉药品 医疗机构 从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