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物 >

专家称60岁的人退休反而是浪费 是非常明智和实用的

2023-03-30 08:07:41 来源:万千新世相

"3月29日,根据中新经纬报道,中国人民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席吴晓求表示,不要过分担忧所谓的"人口红利"快结束了。"有人说生育率下降,中国人口可能慢慢减少。中国经济发展,人口基数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提高劳动效率、劳动者素质、技术水平。很多人说,我们慢慢会进入老龄化时代。现在60岁的人还是能很好地工作。现在的60岁像50岁,70岁像60岁,往后延个5年10年,老龄人口比例就下降了。要让所谓过了60岁就进入退休状态的人,发挥更大的作用。像医生过了60岁正是医术非常高明的时候,闲赋在家,是劳动力的浪费。"吴晓求说。"

(划重点:因为需要退休的大多都是政企人员,而我只是普通公民,活到老干到老哈哈哈~开玩笑~开玩笑~)

大家最近有没有关注这条新闻。在我看来,他所说的话是其实有道理的。

正经分析一下:

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人口基数确实不再是最重要的因素。相反,提高劳动效率、劳动者素质、技术水平才是现代经济发展的关键。如果我们能够在这些方面取得进展,即使人口减少,中国经济仍然可以持续增长。

关于老龄化问题,我认为吴晓求的看法也是值得借鉴的。老龄人口比例的确在增加,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没有劳动能力。我们应该让他们发挥自己的才能和经验,创造更多的价值。像医生这样的职业,随着年龄的增长,往往会积累更多的经验和技能,这些都是非常宝贵的资源,不应该被浪费。

当然,我也认为政府需要制定相应的政策来应对人口减少和老龄化的问题。比如,可以鼓励年轻人多生孩子,同时也要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让他们感到有尊严、有价值。

总之,我认为吴晓求的言论其实是非常明智和实用的。我们应该更加注重人力资源的开发和管理,让每个人都能够发挥自己的潜力,为中国的未来发展做出贡献。

标签: 专家称60岁的人退休反而是浪费 中国人民大学专家吴晓求 非常明智 50岁与60岁退休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