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环球时快讯】鹤壁市山城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评比活动

2023-03-30 07:10:26 来源:凯迪网


(资料图片)

3月28日上午,鹤壁市山城区区长关越带队到凉水井社区、东窑头社区、南唐宋村、西马村、苗庄村、柳涧村、东扒厂社区等地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评比活动,交流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档升级。区领导李红生、刘虎,部分镇(街道)、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参加。

关越实地查看各村(社区)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坑塘沟渠等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及工作成效,并详细了解农业产业、农村建设等方面工作。他强调,要以集中观摩评比为契机,认真思考、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借鉴好的做法,坚持在原有基础上,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因地制宜,打造亮点,创出特色,做到整治工作再提升,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要加快发展村集体经济,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精准聚焦、持续发力,研究谋划产业发展,重视特色产业的培育,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模式,建立完善带动农民增收的长期利益联结机制,助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要明确工作标准,完善奖惩机制,充分发动党员、志愿者共同打扫,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强化居民房前屋后管理力度,自觉维护整治成果,营造人人参与共同维护的良好氛围,实现人居环境整治再提升。(通讯员:张莹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