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左权税务:红利账单算好“发展账”

2023-03-29 15:27:28 来源:央广网


【资料图】

“看来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不仅管‘对症下药’,还负责‘跟踪问效’呀。”山西晋中左权县傲鹏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程先生在查收完税务部门推送的专属“减税降费红利账单”后,开心地表示:“之前享受的优惠政策,我们虽然也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总感觉吃不透政策。这个‘红利账单’一推送过来,我就全明白了。”

据了解,新一轮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左权县税务局结合实际,推出了“望闻问切”工作法,通过观察纳税人言行、倾听纳税人呼声、询问纳税人需求、切准纳税服务症结等方式,深入细致了解纳税人所想所需,从细节出发,为纳税人提供更加称心、暖心的涉税服务。

同样受益的还有左权县天亿和工程服务队的办税人员赵三庆。他来大厅进行申报错误更正并重新缴纳税款,由于要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费减半政策,涉及退税,流程比较复杂,当天无法入库。“那天我去大厅去得比较晚,工作人员看出我很着急,于是耐心地问我有啥困难。我说一会儿我还得返回工地,他们便留下了我的电话,说这个可以容缺办理,由大厅帮我办理剩下的流程。当时我就觉得心里很暖,真的很感激他们。”

左权县局党委书记、局长郝海明表示:“望闻问切工作法,就像中医看病一样,意在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纳税人的急难愁盼问题,找准症结、对症下药,为纳税人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争取药到病除。”

下一步,左权县税务局将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细化便民办税举措,深化精准服务措施,出实招、求实效,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遍左权的大街小巷。(樊嘉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