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信阳市固始县公安局积极开展“大手拉小手 法制进校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29 18:53:44 来源:大象联播


(资料图)

河南广电·大象新闻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金正义 余洪磊 汪连红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及防溺水安全意识,防止电信诈骗的发生,日前,信阳市固始县公安局民辅警走进石佛店镇中心校开展“大手拉小手  法制进校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民警针对孩子们上下学出行特点,结合孩子们横穿马路、闯红灯、马路上嬉戏打闹等情况,从交通基础知识讲起,以点带面讲解交通安全常识。针对夏季即将到来的时令特点,民警要求学生们防溺水意识要入脑入心。同时,针对近期少数学生充值游戏账户导致被骗的案例,以案说法,现场讲解防诈小妙招、小方法,让在场的师生对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活动结束后,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注意法律知识的学习,增强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