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观点:北京一酒店称,成年子女不能与父母住同一个标间,到底该怎么住?

2023-03-30 00:03:11 来源:严眼看天下

大家好,我是严眼看天下。写好玩文章,交天下朋友。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她和爸爸妈妈去北京旅游,预订了东城区王府井永光酒店的标准间。等到办理入住时,酒店前台称:成年子女不能和父母住同一个标间,还表示这是行业普遍的规定。

她表示完全不能理解,她说在国内其他城市的酒店,没有见过不让一家三口住一间房的。那么,你认为酒店的做法对吗?遇到这样的情况,到底该怎样订酒店房间呢?


(相关资料图)

(一)

遇到这种事不要慌,既然酒店说了这是行业的规定,那就联系当地的市民热线或者酒店相关协会呗,看他们怎么说。

根据新闻报道,记者联系了北京12345市民专线,工作人员表示,关于酒店住宿的具体人数,没有统一的规定。

那是不是证明酒店就说谎了呢?不一定,有些冷门的规定属于行业协会掌握的,还得再问。

随后又联系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那儿的工作人员表示,协会也没有这样的规定,具体的执行标准由酒店自行决定。

好了,结论出来了,这属于酒店的自主行为,难道是店大欺客?别慌,再多问问。北京速8酒店表示,他们的规定也是成年子女不能与父母住同一个标间,看来这不是个例。

不过同样是在北京,全季酒店(北京天坛店)等酒店则表示,只要出示户口本或者能证明家庭关系的证件,一家人就可以住一起。

(二)

回到这个问题本身,成年子女到底能不能与父母住同一个标间?或者说该不该呢?这其实看你站在哪个角度,对于酒店来说,三个成年人住在标间会带来以下问题:

首先肯定是舒适度下降,标间的床基本都是1.2m宽的,虽然女同志体型小,但成年的女儿和妈妈睡在一起还是很挤。

到时候因为自己挤在一团的原因,结果却给酒店来个差评,这肯定不划算啊!更重要的、也是更不划算的方面,就是标间的价格,肯定比家庭套房低啊,换句话说,酒店赚钱少了。

比如开头的这个酒店,有两张1.2m床的标间价格为432元,而1.5m加1.2m床的家庭房,价格则上升为609元。

有钱不赚王八蛋啊!这也是很多网友认为酒店搞这么一出,就是为了宰客赚钱。

(三)

当然,如果你消费能力强,那为所谓,选择家庭房明显更舒适,也更符合酒店的心意。

但是大部分读者都是普通人,对咱们来说,省的就相当于赚的,我赚不到大钱,每次省些钱出来也挺好啊!

不过呢,很多事情,都得自己去争取,你不去较这个真,那酒店当然乐得自在,随口就来个规定怎么怎么样。

聊到最后想到另一件事,如果酒店这么纠结于成年人关系的问题,请问,如果遇到那种一对男女深夜入住,是不是还要核对结婚证呢?

关于北京一酒店称,成年子女不能与父母住同一个标间,你有什么想说的吗?欢迎关注“严眼看天下”并留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