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物 >

郑州:妻子辗转抗疫一线 丈夫守岗又守家

2022-01-27 08:01:38 来源:河南商报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洛阳机务段技术科工程师王隽龙的妻子柳洋是洛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护骨干。

1月6日,洛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紧急调派50名医护骨干驰援疫情较为严重的新安县,柳洋主动请缨,报名赶往新安县。完成新安县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后,柳洋与其医护团队随后转战巩义、郑州二七区,完成核酸采样工作,他们每天凌晨4点起床、连续作战,因无数次重复动作带来臂膀酸痛,却始终毫无怨言。

经过8天的连续奋战,柳洋与其医护团队在新安县、巩义市及郑州二七区春晖社区、惠城社区、冯春社区核酸采样近14万例,圆满完成了任务。

王隽龙是洛阳机务段技术科工程师,32岁,在技术科主要负责机车检测设备、轮对的专业管理工作:每天要对机车轮对状态进行鉴定、测量机车轮对几何尺寸;制定轮对检修计划、检查现场作业情况,确保轮对运用质量;检查机车数据分析和故障、报警处置情况,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虽然忙碌,但王隽龙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严谨认真。

下班后,王隽龙马不停蹄赶回家中,照顾刚满1岁的宝宝大福。儿子感冒喂药、哄睡、没有妈妈的陪伴……对于带娃经验不足的宝爸王隽龙来说,都是难题。尽管辛苦,但他一想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妻子,就增添了无穷的力量。他说,特殊时期,自己干好工作、带好孩子就是对妻子最大的支持。

标签: 郑州 妻子 抗疫 丈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