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物 >

投身战“疫”他三次推迟婚礼 “我一定给她一个郑重的婚礼”

2022-01-13 07:51:37 来源:河南商报

“待抗疫胜利,我回家娶你。”这是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检验科的马超对未婚妻的承诺。这对准新婚夫妇因多次支援疫情防控和工作原因,已经第三次推迟婚期。

投身战“疫”的他三次推迟婚礼

2021年7月31日上午,结束了当天上午的工作,就要准备回家举办婚礼的准新郎官马超,看到了医院统计的前往一线参加核酸检测工作的报名名单。再三考虑后,马超还是报上了自己的名字。

出发前,大伙儿还在调侃,“超儿,这一去,新郎官可就得晚当几天了呀。”殊不知,这场抗疫“大战”,让他忙了近一个月。

疫情结束后,马超和未婚妻婚礼的事再次提上了日程。

马超的未婚妻是郑州市另一家医院的护理人员,平时工作也很忙,俩人一商量,既然推迟了,那就干脆推到11月份吧。

2021年11月2日晚,郑州市在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3例阳性人员。新的战斗号角又吹响了,就这样,马超再次投入紧张的工作,婚期又一次被推迟。

2022年1月3日,满心欢喜准备结婚的马超再一次被郑州的疫情“阻拦”了,他忙碌的身影再次出现在常规核酸采集窗口、实验室。

“我一定给她一个郑重的婚礼”

疫情期间,马超最长的一次,8个小时都待在实验室里,为了更快更高效地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在进入实验室之前去一趟厕所成了一种“习惯”,检测过程中几乎不喝水。

因为防护服比较闷,而且实验室也是比较封闭的,往往没一会儿都是一身汗,马超笑着说:“实验室里面没有季节之分,冬天我们都是穿着短袖进去,每次从实验室出来脱掉防护服的那一瞬间都是一种‘解脱’。”

实验室里的检测人员是离病毒最近的人,每一个环节都容不得半点马虎。

每次工作结束后,由于长时间坐着,马超的肩膀和腰都是僵硬的,抬胳膊都非常吃力。

同为医务工作者,马超和未婚妻的排班时间有些不一样,经常是两个人一个回家、一个出家门,偶尔还能在小区里碰上。对未婚妻,马超内心是有歉疚的。

马超说:“待疫情散去,我一定给她个郑重的婚礼。”他知道,这一天,并不远。(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见习记者王梦琳通讯员肖婧菁文/图)

标签: 投身战“疫” 推迟 婚礼 郑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