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顶流基金经理扎堆调研!银行股早盘反弹,宁波银行涨4%,银行ETF(512800)放量涨近1%

2022-06-07 11:21:39 来源:资本邦

6月7日早盘,A股银行板块冲高,宁波银行一度涨4%领涨板块,成都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涨超3%,杭州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等多股涨超1%。

ETF方面,A股规模最大银行ETF(512800)现涨0.83%,交投放量,截至11:00成交额已超3.64亿元。


近期,机构频频调研银行股。5月31日下午,宁波银行举行了一场线上调研,在参与调研人员的名单上,顶流基金经理张坤的名字在列。共同参与调研的,还有知名基金经理冯波和张胜记。


调研中,张坤等几位基金经理就宁波银行分支机构开设计划、如何应对息差变化、大财富业务推进举措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

此外,另一位知名基金经理焦巍5月也参加了宁波银行的另一场调研,这场调研汇集了众多基金公司、私募公司和海外投资机构的基金经理、研究员,如睿远基金赵枫、拾贝投资胡建平等。

华泰证券认为,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银行板块下半年将聚焦“稳增长”、“地产修复”、“疫后恢复”三大主线,预计2022年上市银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或达7.5%。

A股围绕3000点震荡,对于银行股的行业轮动和配置,更多投资者选择通过银行ETF及其联接基金(A份额240019;C份额006697)来把握板块行情。

银行ETF及其联接基金跟踪中证银行指数,包含40只上市银行股,反映板块整体行情,避免个股黑天鹅风险,其中7成仓位聚焦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宁波银行、江苏银行等高成长性银行股,3成仓位配置于优质城商行、农商行,捕捉短期题材性机会,是分享银行板块行情的高效投资工具。


风险提示:银行ETF(512800)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银行指数(399986),中证银行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于2013.7.15,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

头图来源:123RF

标签: 银行ETF(512800) 银行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