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基金经理2022年一季度调仓换股,看好后市表现

2022-04-20 09:35:08 来源:资本邦

4月20日,近日,2022年公募基金一季度报告正在陆续披露之中,部分明星基金经理最新重仓股曝光,还有展望后市,基金经理给出了最新研判。

具体来看,汇丰晋信基金总经理助理、投资总监、股票研究部总监陆彬所管理的的汇丰晋信核心成长混合在一季度股票仓位略降,前十大重仓股中,长盈精密退出榜单,华友钴业则新进前十大重仓股;所管理的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一季度末股票仓位同样有所下降,相较去年年末,2022年一季度中国平安退出前十大重仓股,广汇能源则新进前十大重仓股;所管理的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杭可科技、保利发展、中国太保、艾为电子、广信股份退出前十大重仓股,宁德时代、广汇能源、东方财富、盐湖股份、凯莱英则新进前十大重仓股;所管理的新基金汇丰晋信研究精选混合在一季度迅速建仓,2022年一季度末,该基金的股票仓位为87.81%。该基金为1月21日新成立的基金。

在基金一季报中,陆彬表示,“在上海疫情的特殊时期,汇丰晋信投资部黑板上驻场同事的一段话,非常打动我,也体现了汇丰晋信投资团队的精神和决心,以此来共勉:‘Killthevirus,Beatthemarket’。”陆彬表示,短期的风险事件对于A股市场的长期价值影响有限,因此在基本面依然向好的背景下,当市场出现短期剧烈波动的时候,主动承担风险或许是比规避风险更好的选择。以一年、两年的维度看,很多股票的隐含回报已经非常有吸引力。未来会重点关注三类投资机会:一是和资源能源相关的、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受益的行业;二是医药和新能源车等需求比较确定的行业;三是互联网、计算机、传媒等行业。

国投瑞银基金旗下百亿基金经理施成所管理的国投瑞银新能源混合在一季度末的股票仓位有所下降达89.04%,2022年一季度,华友钴业、藏格矿业新进前十大重仓股,合盛硅业、西藏矿业则退出前十大重仓股行列;所管理的国投瑞银进宝灵活配置混合今年一季度,科达制造、藏格矿业、北方稀土、华友钴业新进前十大重仓股,合盛硅业、西藏矿业、盛新锂能、联创股份则退出;所管理的国投瑞银先进制造混合,2022年一季度,华友钴业、北方稀土、新安股份新进前十大重仓股,合盛硅业、西藏矿业、晶瑞电材则退出榜单;所管理的国投瑞银产业趋势混合,2022年一季度,科达制造、盐湖股份、藏格矿业新进前十大重仓股,合盛硅业、西藏矿业、天华超净则在一季度退出前十大重仓股名单。

对于后市,施成表示:“一季度是全年的开端,也只是刚刚开始。虽然目前不同板块之间的涨跌幅有较大的差异,新兴产业表现并不算好,但我们仍然相信,未来是属于成长行业的。只有行业长期增长,才会带来长期的投资回报。”

近期,上市公司年报、一季报的密集披露,富荣基金表示,整体来看,因为疫情以及上游原材料涨价,中下游公司业绩存在一定向下压力,市场短期预计仍以震荡为主,结构上建议相对均衡布局,逐步向成长股转移。关注成长赛道中如半导体、光伏、医药等业绩超预期的个股,关注基于财政政策托底预期下的地产链和新老基建板块。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汇丰晋信基金 国投瑞银基金 基金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