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辽宁:筹措资金909.1亿元加大投入支持社保政策落实

2022-04-20 08:36:50 来源:潇湘晨报

记者唐佳丽报道 今年以来,我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4月19日,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一季度,我省共筹措资金909.1亿元,支持各项社会保障政策落实落细。

在完善社会保险制度方面,开年后,省财政筹集安排资金682.2亿元,用于确保全省760多万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同时,会同人社部门贯彻落实失业保险省级统收统支、政府责任分担等政策。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我省还延续实施了总费率1%的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

针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推进健康辽宁建设等工作,省财政厅也做出了相当有分量的财力倾斜。今年以来,全省筹集安排资金160.3亿元,在支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强疾控机构、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及发热门诊能力建设,适当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持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支持加强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和卫生健康人才培养,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

聚焦特殊群体,织密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一季度,省财政筹集安排资金51.6亿元,支持落实困难群众生活救助、优抚对象生活补助等社保待遇提标政策,充分发挥财政社保资金兜底作用,确保相关群体共享经济发展成果。

今年,保障就业稳定,支持各类就业政策落实任务艰巨。前3个月,省财政筹集安排资金15亿元,统筹使用职业技能提升专账资金,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支持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帮助重点群体就业创业。

标签: 失业保险 今年以来 职业技能 社会保障 省财政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