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治堵比拼,温州再获第一!

2022-04-08 11:18:32 来源:潇湘晨报

记者从市治堵办了解到,在2021年度全省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考核杭甬温组中,温州再次获得考核第一名。2021年,温州交通治堵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群众出行满意率实现4连升,达到93.56%,交出了一张高分答卷。

2019年,温州曾在这项考核中战胜杭州、宁波获得第一名。

25个堵点提前完成整治

建成39条道路“绿波带”

在办好治堵民生实事方面,温州大道东延线、园区路及上汇北路两大省级民生实事项目去年贯通,获得了群众好评。此外,通过数据查、系统筛、民众选的方式确定全市共25个堵点,实行一点一策,精准施治,并于2021年11月底提前完成堵点乱点整治。

去年,温州市还建成39条道路“绿波带”,停车次数下降54.3%;瓯海大道高架通过全面限货措施和打造辅道潮汐绿波带,早晚高峰拥堵指数同比下降8.73%,平均速度同比上升10.05%。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温州市开展高速公路拥堵专项治理行动,针对温州大桥、三都岭隧道及娄桥收费站等拥堵瓶颈,建立高速治堵“一路三方”工作联动机制,实施“一点一方案”专项综合治理,极大保障了温州高速公路的通畅运行。

打通断头路21条

新增停车位66803个

在持续加大交通供给方面,温州市在提速推进杭温高铁,市域铁路S2线、S3线,金丽温高速东延线,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瓯江北口大桥等一大批交通项目的同时,新增城市(含县城)道路77.9公里,其中新建和改造市政道路22.58公里,打通断头路21条。

此外,温州市去年利用桥下空间、闲置空地,挖潜公共停车资源,新增停车位66803个。

公交客运量同比增长11%

更新清洁能源公交车579辆

去年,温州市持续打造绿色出行体系。着力构建以“S+M+B”为骨干、常规公交为基础、社区巴士为微循环的公交网络体系。提前建成BRT 2号线西延线和BRT 5号线西延线,新增优化常规公交87条、微公交28条。2021年全市公交客运量达4.15亿人次,同比增长11%。

在优化公交出行环境方面,温州市去年新增更新清洁能源公交车579辆,新建和改造城市公交停靠站244个(港湾式125个),新建公交电子站牌107个,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来源:温州都市报

初审编辑:王艳艳

责任编辑:叶红

审核官:尹舒鸿

主任监制:陈泰涨

监制:吴晓 陈希瑜

总监制:陈振仕

标签: 高速公路 同比增长 提前完成 桥收费站 温州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