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温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五年工作回眸:用实干担当书写履职尽责的高分答卷

2022-04-08 11:21:29 来源:潇湘晨报

过去五年,市人大常委会聚焦改革发展、聚力民主法治、聚情民生关切、聚合代表力量,用实干担当书写依法履职、忠诚履职、创新履职的高分答卷。

五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共召开常委会会议48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28个,制定(修订)地方性法规15部,开展21部法律法规执法检查,作出重大事项决议决定38项),一组组数据勾勒出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履职尽责的点点滴滴。

过去五年,市人大常委会连续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助推“两区”建设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监督;召开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询问会,推动“两个健康”80条新政、146项责任清单全面落地;在全国率先作出设立“温州民营企业家节”的决定。

五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共制定(修订)地方性法规15部,开展21部法律法规执法检查。五年来,代表提出的3049件建议,全部按期答复办理,其中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967件,真正实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市人大常委会指导全市231个代表联络站健全运行机制,推动建成9个县级代表联络站的建成,为代表与群众架起“连心桥”。

来源:温州新闻联播

记者:陈梦瑶

初审编辑:叶伟

责任编辑:谷璋彤

审核官:彭永棠

主任监制:陈泰涨

监制:吴晓 陈希瑜

总监制:陈振仕

标签: 人大常委会 地方性法规 执法检查 法律法规 民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