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中国巴西高校举行校际交流线上签约仪式

2022-04-08 13:30:46 来源:潇湘晨报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4月7日电 (记者吴杰)当地时间4月7日,巴西帕拉伊巴联邦大学同中国辽宁大学在线上签署《学术合作总协议》,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辽宁大学校长潘一山和帕拉伊巴联邦大学校长瓦尔迪尼·古维亚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王可副总领事、两校及两校法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出席。

严宇清表示,中国和巴西正大力完善生态环境保护、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知识产权等方面制度,两国在引渡及民事、商事、刑事司法协助方面开展了全面合作。赞赏和支持两校通过签约重点加强法学等领域交流,希望利用好线上平台开展多主题、多领域“云端”交流,抓住帕联大的中文教育优势,培养优秀的“中文+司法”人才,多出合作研究成果,积极服务两省州、两国间经济社会发展。

潘一山表示,辽宁大学与帕拉伊巴联邦大学《学术合作总协议》的签署,将有助于推进双方深化了解,密切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实现合作共赢,取得务实成果。辽宁大学愿同帕拉伊巴联邦大学继续发挥各自优势,拓宽合作领域,在人才培养、科研等方面展开深层次合作,为推动中巴各领域交流作出贡献。

古维亚对与辽宁大学达成合作协议感到高兴,称此举将巩固两校法学专业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他表示,当前,中国国际影响力和重要性不断增强,帕拉伊巴联邦大学愿同辽宁大学不断扩大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标签: 辽宁大学 帕拉伊巴 妇女儿童 重点加强 副总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