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看好碳中和政策对新能源行业的赋能,上投摩根披露最新季报

2021-10-29 14:35:32 来源:资本邦

10月29日,资本邦了解到,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披露旗下104只基金产品(份额分开计算)的最新一期季报(2021年7月1日-2021年9月30日)。

数据显示,报告期内(2021年7月1日-2021年9月30日),上投摩根基金有67只产品的净值增长率为正。

其中,基金净值增长率最大的基金产品为上投摩根动力精选混合A,数值达15.20%,该基金的相对业绩基准为中证800指数收益率*80%+中债总指数收益率*20%,现任基金经理是张富盛。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名单分别为:天华超净、宁德时代、天赐材料、恩捷股份、璞泰来、华友钴业、通威股份、阳光电源、国电南瑞和天奈科技。

报告期内上述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2021年三季度受疫情反弹及限产限电影响,全球商品供给不足,同时限电也推升了制造业成本,国内经济出现一定放缓。三季度权益市场总体横盘震荡,板块之间分化较大,商品价格上涨较多的周期股相对收益明显,在宽松流动性支撑下的高景气板块也有超额收益,包括新能源、半导体和军工板块。该基金关注高景气度的新能源行业,通过审视估值和成长的匹配性,以中长期维度,投资估值相对合理、竞争格局清晰、仍有较大成长空间的优质公司。

展望四季度,我们认为在缺电和大宗商品价格居高不下的背景下,经济仍将面临一定压力。特别是四季度北方供暖和居民用电季节性提升情况下,我们认为高耗能企业的压力将更大。从流动性层面,我们判断将维持适度宽松。

我们认为四季度权益市场还是震荡和分化,业绩环比能进一步提升的高景气度板块有望获得超额收益。我们仍看好碳中和政策给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带来巨大空间。具体看: 1、新能源汽车:今年以来的新能源车销量一直超出预期;多款新车型有望在年底和明年初量产,从而进一步拉动整个产业链需求;从头部动力电池厂商的排产规划看,我们认为锂电中游材料和上游资源仍将保持高景气度。 

 2、光伏:今年上游硅料价格上涨过多,整体需求受到一定抑制;产业出现明显分化,分布式光伏好于地面集中电站装机。看2-3年,光伏产业链各环节利润分配有望合理化,从而加速光伏为代表的非化石能源在能源体系中渗透率的提升。 

 3、风电:我们看到风电补贴逐步退出,加速了平价上网进程;风电在未来2-3年有望快速放量,我们将对比过去光伏发展的逻辑,挖掘一些竞争格局较好的细分行业的优质公司。 

 4、储能:新型电力系统需要建立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架构,新能源发电的不稳定,推动储能成为电源侧必配的核心零部件,未来需求有望持续提升。  诚然,新能源行业中公司的个股估值相对较高,若流动性边际收紧将对公司估值压制较大,但相关个股的业绩增速也较高,我们将深入研究产业,挖掘估值和业绩相对匹配的个股,力争为基金持有人创造持续超额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