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富国中证煤炭指数A大涨38.30%,富国基金披露277只产品季报

2021-10-29 13:48:27 来源:资本邦

10月29日,资本邦了解到,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披露旗下277只基金产品(份额分开计算)的最新一期季报(2021年7月1日-2021年9月30日)。

报告期内(2021年7月1日-2021年9月30日),富国基金有144只产品的净值增长率为正。

其中,基金净值增长率最大的基金产品为富国中证煤炭指数A,数值达38.30%,该基金的相对业绩基准为95%*中证煤炭指数收益率+5%*银行人民币活期存款利率(税后),现任基金经理是张圣贤。

报告期内上述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7月初,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在相对充裕的流动性及靓丽中报业绩的推动下,锂电池产业链、光伏、半导体等板块持续上涨,同时周期板块如有色、化工、煤炭等也表现突出。7月下旬,由于中小学课外培训的监管进一步加强,受教育板块大幅下跌及外资流出的影响,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恐慌,迎来大幅调整。随着反垄断与教育政策利空靴子落地,同时相关部委对资本市场关切问题进行表态,释放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信号,投资者情绪逐步修复,8月A股整体迎来反弹,其中周期板块如稀土、钢铁、煤炭、化工等板块表现突出。

9月初,随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的讲话偏鸽派,同时美国最新非农数据大幅低于预期,投资者预计9月美联储会议开启Taper概率下降,全球股市集体走高。9月中旬,随着煤炭等能源价格高企,各地限电进一步增加,叠加多部委对煤炭价格重视度提升,周期板块迎来调整。9月下旬,受个别地产企业信用风险暴露、限电导致经济预期回落、美国财政将触及债务上限、长假效应等因素影响,市场风险偏好大幅降低,其中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整体回调幅度均较大。

总体来看,2021年3季度上证综指下跌0.64%,沪深300下跌6.85%,创业板指下跌6.69%,中证500指数上涨4.34%,中证1000指数上涨4.54%。 在投资管理上,该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被动式指数基金管理策略,采用量化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法,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的大额申购和赎回等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