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国防军工强势拉升,中泰证券:三季报有望持续超预期,超配军工

2021-10-29 11:36:54 来源:资本邦

国防军工板块早盘强势拉升,新劲刚20%大号涨停,中简科技、钢研高纳、航发动力、新余国科等跟涨。

从K线走势来看,中证军工指数两连阴,此后在20日均线上方企稳上行,再度上攻挑战60日均线。

截至11:00国防军工ETF(512810)涨超2.2%,上演阳包阴,换手率超6%。

【中泰证券:板块三季报有望持续超预期,超配军工】

近期,我国航天事业捷报频传,在我国首颗太阳探测科学技术试验卫星“羲和号”成功发射之后,10月16日,载人飞船神州十三号成功发射,这是我国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的最后一次飞行任务。深空探测和载人航天对国家的工业实力与技术水平要求较高,航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其成功离不开多个领域的尖端技术突破。这些技术中相当一部分具备向民用领域转化的特质,在实现产业化后能为国民经济带来较大的增量,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

10月19日,由我国自主研制的目前世界上推力最大、可工程化应用的整体式固体火箭发动机在航天科技集团四院试车成功,标志着我国固体运载能力实现大幅提升。固体火箭以其快速、灵活、结构简单的特性在航天发发射领域具有独特的价值,固体火箭的运力提升能大幅拓展固体火箭的应用场景,也有助于降低商业航天的发射门槛,以卫星互联网、遥感等为代表的商业航天应用有望加速发展,商业航天长期投资价值高,建议重点关注。

国防军工板块上游标的三季报有望持续超预期,上游军工电子标的振华科技前三季度预计实现160%(取三季报预告中位数)的增长,超市场预期;紫光国微预计110%(取三季报预告中位数)的高速增长。此外,上游原材料标的西部超导实现了97.86%的高速增长,宝钛股份预计实现94.96%的高速增长,表明军工行业上游持续高景气。航空中游制造标的爱乐达预计实现103%(取三季报预告中位数)的高速增长,表明军工行业高景气度由上游到下游的传导正有序进行。板块三季报有望持续超预期,超配军工。

【高效率、高胜率国防军工板块投资策略】

就国防军工股投资而言,成份较杂且多样,选股难度高。从今年表现来看,截至10月28日收盘,中证军工指数58只成份股中,首尾成份股表现差距超过230%,择股风险极高!

从投资效率上军工类ETF是首选投资工具,可以精准把握国防军工板块整体行情,规避个股踩雷风险。

目前市面上军工类ETF合计5只,从实际收益角度看,国防军工(512810)回报明显突出,今年以来截至10月28日收盘,年内涨幅7.50%,大幅超过同期中证军工指数-1.94%的业绩表现,年内超额回报超9%!


拉长时间看,国防军工(512810)自2019年至今涨幅139%,大幅超过基准表现,累计超额回报约38%,年均超额回报超过13%,大幅领先同类!


首屈一指的超额收益,这主要得益于国防军工ETF规模适中,新股打新增厚收益更为明显。自创业板注册制以及科创板开始以来,新股发行节奏明显加快。来自德勤中国的研究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A股新股数增长109%全年新股发行或将达创纪录的600只,加之北交所设立,进一步推动直融时代到来。新股发行仍将维持高位,受益政策优势的公募基金仍会持续受益于新股配售!

以上,基于国防军工板块的投资,潜在回报最好的品种,建议关注国防军工ETF,代码51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