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券商板块弱势震荡,券商ETF(512000)近一月合计净流入近30亿元

2021-10-14 12:24:35 来源:资本邦

券商板块早盘弱势,成份股多数下跌,天风证券领跌,锦龙股份、西南证券、华泰证券等个股跌幅居前。

截至11:00,券商ETF(512000)跌0.46%,成交额近3亿元,场内资金加仓意愿持续,Level-2行情显示,券商ETF(512000)已经获得净申购资金超8000万元,目前资金仍在持续流入。

9月中旬以来,券商板块连续回调,截至目前,指数跌幅超10%,同期上证指数跌幅为4.22%。期间,资金不断借道券商类ETF逢低布局。上交所数据显示,券商ETF(512000)10月13日最新份额211.27亿份,相比9月13日的184.89亿份,期间规模增长26.38亿份,以成交均价1.13元计算,合计净流入29.8亿元。


【华泰证券:券商估值未充分反映改善预期】

华泰证券最新观点指出,居民财富入市与产业升级、资本市场将形成正向循环,多层次资本市场大时代已经来临。大时代下,市场容量已显著扩大,多元机构投资者将逐渐成长为市场主力,个人投资者质量有望跃升,叠加更多优秀企业资产证券化推进,将通过投融资良性循环驱动市场持续扩容,市场高景气度有望成为常态甚至将迈上新台阶。券商作为市场核心参与者,高景气度或奠定券商多业务链广阔空间。

资本市场已显著扩容,高景气度有望维持或迈上新台阶,股票市值2018-2020已接近翻倍;证券化率显著提升约30个百分点。投融资端良性循环将驱动总市值和证券化率进一步提升:投资端看,多元机构投资者将逐渐成长为市场主力,个人投资者数量平稳增长、质量有望跃升。融资端看,企业资产证券化,形成业绩增长和直接融资的良性循环。券商作为资本市场核心参与者,市场扩容预期将为券商业务稳步扩展奠定扎实基础。

券商经营环境显著优化,多业务链空间广阔。“大财富管理产业链”产品供给和客户需求端保持高速增长势头,券商还将积极探索从销量为主向保有为主,并通过参控股优质公募基金获取业绩增长贡献。融资融券处于合理水平,规模增长仍将继续受益于市场容量扩大。投行业务规模有望维持甚至突破当前高点,将着力打造“投资+投行”模式,为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业务引流,从而持续贡献多元增量。衍生品等创新重资本业务实现收益增长和波动平抑共赢,优质券商将受益于品类扩容和集中度提升。优质券商也积极减少自营敞口性投资,有望降低投资业务波动。

目前券商板块PB(LF)估值为1.9倍,与2014-2015年行业估值相比仍有较大空间。且21年前7月,券商指数累计表现始终不及大盘,单月涨跌幅也仅在5月较大幅跑赢大盘。8月以来财富管理领域领跑、北交所业务布局较为领先的券商经历一轮估值修复,但仅为个股行情,而并无板块行情。我们认为,从历史上看,2014-2015、2019-2020年间行业经营周期显著向好时,板块估值均有较强的表现。目前板块估值或尚未充分反映市场扩容和业绩波动弱化下的券商经营维度向上改善的预期,建议重点关注券商新常态下估值中枢中长期提升空间。

【券商ETF(512000)近两日净申购7.73亿元】

近期,券商板块不断回调,但大量资金不断借道券商ETF(512000)加速对券商板块的布局。上交所数据显示,券商ETF(512000)10月12日净流入6.16亿元,创年内新高,近两日连续净申购合计达7.73亿元;此前9月29日、30日两个交易日资金连续净流入合计达8.04亿元!

券商ETF(512000)同样成为融资客青睐的投资工具。根据上交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13日,券商ETF融资余额达18.31亿元,持续处于历史高位,当日融资买入额1.42亿元,杠杆资金持续看多券商板块。


【风险提示】券商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399975),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基日为2007年6月29日,发布于2013年7月15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货币基金投资不等同于银行存款,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