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国防军工持续走强,天风证券:三季报将持续反应板块高景气

2021-10-14 11:41:47 来源:资本邦

早盘,国防军工板块走强,中航重机、中航光电、中天火箭、钢研高纳等涨幅居前。

截至10:30,国防军工ETF(512810)现涨2.18%,换手率3.5%。

【天风证券:国防军工近期正常调整,三季报将持续反应高景气特征】

天风证券最新报告中,针对国防军工板块,就投资者较为关心的几个问题进行具体分析。

1.近期军工回调较多,板块是否有什么潜在风险?

近期板块回调较多,近一个月(09.09-10.08)跌幅为9.14%,主要因或市场风格切换导致,同样处于高景气的大产业趋势行业指数(新能源汽车指数、锂电池指数等)同样出现调整,因此军工回调较多为市场风格变化下的正常调整。

2.板块高景气度是否延续?前期推荐的核心逻辑有没有变化?

我们判断目前仅为“十四五”武器装备放量初期阶段,预计2022年,各细分领域营收及净利润增速或将持续扩大(二阶导为正),横向比较优势明显。

考虑到新型号Pipeline将陆续进入批产节点,或将带来EPS预测的上修和新的长期增长贡献支撑,从而带来估值中枢的上修或维持,板块处于产业价值投资长期轨道,军工板块核心逻辑无变化。

3.下半年的行情点,推荐关注哪些机会?

四季度军品订货,新预期建立机遇,30x以下PE低估值企业配置机遇;新产能达产带来超预期机遇;国企改革。

4.国防军工三季报情况?

我们预计,如中报所预示的全面高景气,三季报同比增长与资产负债表预计将持续反应高景气特征。因均衡交付和未完成产能爬坡的原因,Q3单季度环比增幅或弱于Q2-Q1,但因军工行业是以年为维度的计划性经济,且收入确认不同环节具备不同的季节性,因此季度环比分析意义不大。

5.目前需求端已经很明确,如何从供给端找到具备超额收益的机会?

非线性增长是企业创造超预期的关键,我们总结有五大关键推动企业实现非线性增长从而获得超额收益。“新型号节点预期变化+规模效应+新技术型号渗透率提升+外协工序种类/比例提升+定价机制改革”是驱动企业进入非线性增长区域的推动力。

【国防军工ETF(512810)超额收益显著】

ETF作为工具型产品,具备高效、便捷、透明和费率低廉等优势同时,能更好地分享国防军工行业的成长潜力。

截至10月13日收盘,中证军工指数下跌6.11%,国防军工ETF(512810)年初至今涨2.94%,超额收益率达9%!


公开资料显示,国防军工ETF跟踪复制中证军工指数,业内人士表示,高额的超额回报核心来源为该ETF规模适中下的打新增厚收益。

来自德勤中国的研究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A股新股数增长109%全年新股发行或将达创纪录的600只,新股发行仍将维持高位,受益政策优势的公募基金仍会持续受益于新股配售!伴随注册制持续全面推进,北交所落锤推进加速,后续超额回报有望持续稳定。

拉长时间来看,国防军工ETF(512810)超额收益更为显著。截至10月13日收盘,国防军工ETF(512810)自2019年至今涨幅128.87%,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仅有92.37%,区间超额回报近37%,年均超额回报达15%!


风险提示:中证军工指数成立于2004年12月31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货币基金投资不等同于银行存款,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