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百亿规模医疗ETF新鲜出炉!基金经理依旧看好医疗服务、CXO

2021-10-14 10:54:27 来源:资本邦

10月14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医疗板块早盘低开弱势震荡,临近午盘快速拉升翻红,午后持续震荡走高,收涨超2%。具体来看,CXO、医美等高景气板块集体大涨,美迪西涨近8%,爱美客均涨超6%,昊海生科、华熙生物均涨超4%,医疗龙头迈瑞医疗、药明康德涨幅亦超4%。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行情之下,截止至10月12日,全市场医药医疗类ETF,华宝基金医疗ETF规模遥遥领先,已超百亿元,其中大部分规模增长来自于今年,年初至今规模增长高达87亿。其次为易方达基金的医药ETF,截止至10月12日规模超43亿,今年以来规模增长20亿元。

据悉,相关ETF跟踪的指数为中证医疗指数,成份个股覆盖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领域的细分龙头,其中医疗器械直接受益于疫情防护、医疗物资出口等需求,医疗服务直接受益于人口老龄化、医疗消费升级和医美等高成长领域。

市场之上,相关基金经理认为,目前国内经济增速面临压力,流动性维持相对宽松状态,海外流动性面临taper的边际压力,整体对市场不悲观,但也不乐观,依然是寻找结构性的机会,更看好今年及未来3年产业趋势向上、景气度高的产业的结构性机会,并且相对更看好低估值小市值公司的机会。

国泰基金生物医药ETF、医疗ETF基金经理黄岳表示,“医药板块纯看基本面,要找好的买入时点是比较难的,因为这个行业一直都会维持比较贵的状态。我们事后来看,历史上由于阶段性的政策所引发股价的阶段性调整,那么调整的周期往往是在一个季度到两个季度左右,事后往往是比较好的配置时点。我个人觉得,从左侧的角度目前逐渐去布局,持有期可能大概在两到三年以上,很有可能是一个比较好的布局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