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文成农商银行:“金融专员”进村社助力共同富裕

2021-09-07 11:42:1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谢谢你们,让我获得了低利率的30万元信用贷款,解了燃眉之急。”温州文成县百丈漈镇上石庄村金石台民宿经营者赵国栋欣喜地说。

9月3日,文成县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文成农商银行在文成县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共同富裕金融专员”进村(社区)行动暨“红色共富贷”发布仪式。而赵国栋获得的这笔信用贷款,正是得益于文成农商银行发布的“红色共富贷”产品。

据了解,在民宿开办过程中,赵国栋作为党员干部主动作为,聘请雇佣当地低收入农户工作,带领村民走上致富的道路。民宿开办初期因物品购置、内部装修等需要进行采购,还要预留一笔资金用于线上渠道推广,民宿发展面临资金压力。文成农商银行百丈漈支行客户经理走访了解后,帮助赵国栋办理了这笔信用贷款。

文成农商银行董事长李滋存在仪式上介绍了“共富专员”进村行动,并表示文成农商银行将保持进取态势,弘扬实干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金融专员工作。

据悉,这次活动共派驻118名“共同富裕金融专员”,分为5个“共同富裕金融组”,深入17个乡镇、244个村社,定向提供金融服务,帮助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推动农民增收致富。

此外,文成农商银行还对“红色共富贷”项目总体授信5亿元,后续将定向推出“杨梅乐”“茶农乐”“糯米山药贷”等专业服务农林牧渔产业产品,搭建共富产品体系,丰富“浙里贷”“普惠贷”等线上渠道。

浙江省农信联社温州办事处主任助理叶为民表示,希望文成农商银行要借此次行为,加强“政银”“银村”多方联动,加强基层党组织深度融合共建,丰富共同富裕金融服务内涵。同时,鼓励118名共同富裕金融专员摒弃临时“做客”的想法,勇于担当,多为地方党委政府和村两委排忧解难,以“金融担当”助力“共同富裕”。(通讯员 赵婷婷 本报记者 徐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