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广元推介特色农产品 旺苍县黄茶、绿茶了解一下

2021-09-07 09:14:16 来源:中国食品报

为进一步提升四川省广元市优质农产品知名度和竞争力,加强产销对接,助推现代服务业发展和帮助农民增收致富,近日,广元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广元造”特色农特产品推介活动。

广元地处秦岭南麓,自然资源禀赋优越,境内农产品资源丰富。不仅有全国知名的“广元七绝”,还盛产香菇、竹荪、魔芋等各种食品,以及杜仲、天麻、金银花等各类木本中药材。

旺苍县是全国最大的黄茶生产基地,有机绿茶种植面积22万亩、黄茶3万亩。此次推介会,旺苍县展出了黄茶、绿茶、红茶、花茶等各品类茶叶。“我们除现场展出的系列茶叶之外,还开发了黑茶、紫茶等新品种及各类茶叶衍生品。”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旺苍县曾获得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全国绿茶加工示范基地、四川茶业十强县、四川首个绿色食品(茶叶)原材料标准化生产基地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