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平武交通:践行“一线工作法”织密清明节间安全防护网

2022-04-07 14:17:43 来源:潇湘晨报

平武交通深入贯彻落实“一线工作法”,坚持隐患在一线排查、措施在一线落实、工作在一线开展、问题在一线解决,切实抓好清明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等工作。

强化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派出督导检查人员28人次,深入客运站所、运输车辆、快递物流等地,检查企业14家,对体温筛查、亮码扫码、口罩佩戴和通风消毒“四个100%”以及“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发现问题5个,已经整改处理5个。同时,针对近期疫情形势,严查交通运输领域成都等地区来返平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筑牢疫情防控交通防线。

加强道路运输领域管理。紧抓客运站、企业的安全源头管理,盯紧“两客一危一货”,针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制度、从业人员资格、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车辆技术档案、人员岗位责任制、应急保障等工作情况等逐一检查。派出督导检查人员15人次,检查企业7家,车辆82辆,从业人员103人,发现问题2处,已整改完成2处。

加强公路管理领域管理。重点加大对灾害易发、事故多发、长陡下坡、急弯险路等重点路段安全防范措施,安全警示标志设置情况的检查力度,保持标志、标线和安全防护设施的齐全完好。提前完善重点路段清明节假日缓堵保畅应急处置预案,有针对性地制定通行保障措施。派出排查人员78人,对全县国省县乡公路共排查出安全隐患31处,已完成整治31处。安装护栏52米、修复护栏11处,增设挡墙2处,设置吨袋等物理隔离18处,填补路面坑槽4处,规范公路沿线志标牌和凸面镜等。

加强在建工地领域管理。深入高速建设标段、地方在建公路开展“坚守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红线”专项行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平安工地”要求,加强施工现场和驻地安全管理,以管理在建工程一线施工人员为重点,严格落实“防坍塌、防坠落、反三违”各项措施。对从业人员资格、安全教育培训、规范行为、安全技术交底等检查。派出检查人员14人次,检查企业6家,发现问题7处,已整改完成7处。

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管理。严把船舶适航关和船员适任关,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六不发航”、签单发航、“救生衣行动”等制度,落实防跑船八条硬措施,加强锚、系和船体检查。严厉查处涉砂船舶违法违规、打击利用“三无”船舶实施各类水上违法犯罪活动,抓好船舶安全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派出督导检查人员14人次,检查企业13家,船舶26艘,发现问题4处,已整改完成4处。

严格森林草原防灭火措施。认真执行2022年森林防火命令,严格落实行业森林草原防灭火"七个一"工作措施。一是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对公路用地范围内路肩、边沟、边坡杂草等可燃物清理。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对驾驶人员及施工项目人员教育,宣传文明祭祀。三是全力做好保通保畅和防灭火应急运输保障工作。四是落实县森防指成员单位片区督导工作,已开展检查防火检查点值守、防灭火物资储备等防灭火工作督导3次。

(平武县交通运输局)

标签: 严格落实 森林草原 从业人员 安全生产 工程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