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暖气又“凉凉”这回怪电厂 预计10到15天恢复正常供暖

2022-01-27 08:18:57 来源:河南商报

一场雪让郑州的气温又降低了一些,而郑州高新区供暖问题也再次凸显。连日来,郑州高新区多个小区再次反映暖气问题。

在这次降温过程中,为何高新区又有不少小区反映暖气不热呢?1月24日,郑州高新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回应称,因为位于荥阳的热电厂设备出现故障,需要进行检修,导致高新区供热受到影响。该工作人员称,接到的通知说,预计需要10到15天才能恢复正常供暖。

郑州高新区多个小区再次反映暖气问题

“从昨天开始,我们家这暖气片就不热。”1月24日,在郑州高新区锦华苑小区,居民王女士告诉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这个供暖季,小区暖气长期不热,经过多次维权,暖气在1月19日短暂升温,1月23日温度又降了下去。

“外面下着雪,我们用着暖气,还得穿棉袄、用电热毯。”王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小区业主群聊天记录,时常有居民抱怨、吐槽暖气不热问题。

“我家的猫,每天都是在暖气片上睡觉的,如果温度高,它怎么可能待得住?”王女士表示,今冬供暖季已经过去一半,居民们担心,又要在挨冻中稀里糊涂过完供暖季。

“客厅温度勉强到16℃,卧室温度更低。”在冬青街3号院,居民周先生现场对客厅进行了测温。

周先生称,这几年,郑州高新区供暖让他有些心寒,小区每个单元楼,入户主管道温度在40℃左右。“今年我们小区的暖气一直都是这样。”

除了锦华苑和冬青街3号院外,郑州高新区西溪花园、升龙又一城、荣邦城、谦祥万和城等小区,近日也有不少居民反映暖气不热或降温问题。

高新热力回应:公司已经采取了应急预案

在这次降温过程中,为何高新区又有很多小区暖气不热呢?

郑州高新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回应称,因为位于荥阳的热电厂设备出现故障,需要进行检修,导致高新区供热受到影响。

该工作人员称,接到的通知说,预计需要10到15天才能恢复正常供暖。

郑州高新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已经采取了应急预案,适当控制办公用暖,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暖,加派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在有限的热源下,尽可能确保居民用暖质量。

“一年就供暖4个月,平常为何不做好设备检修?非要等供暖季出故障了再检修吗?”对于郑州高新热力公司给出的回复,很多高新区居民并不能接受,王女士就是其中一位。

“为什么高新区供暖总是出故障呢?”王女士介绍,自己在锦华苑居住有四五年,起初小区供暖还是很不错的,最近两三年,突然就问题频出。“光管道都爆了好几次。”

一位在高新区居住了将近20年的居民付先生同样告诉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高新区供暖曾经有过“靠谱”的时候,“这几年一到供暖季,就得跟热力公司搅缠,我们都疲惫了”。

付先生认为,目前高新区热源已经与郑州市实现“一张网”,但依旧容易出问题,所以“一张网”并不能只停留在热源上,更应该是管理层面的。(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韩忠林)

标签: 暖气 凉凉 电厂 供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