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看展喽!郑州博物馆、郑州美术馆、郑州图书馆等恢复开放

2022-01-27 07:53:22 来源:河南商报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34号通告,自2022年1月26日12时起,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全市旅游景区、公共服务场所有序恢复开放。按照“预约、限流、错峰”的要求,景区接待游客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城市书房、影剧院、小剧场、健身房、游泳馆、公共浴池接待游客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郑州地区以外游客进入景区需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郑州市一些公共文化场所已开门迎客,一起来看看吧。

1.郑州图书馆

从1月26日起,郑州图书馆将使用“河南文旅通”平台进行入馆预约。读者可通过郑州图书馆微信订阅号在线预约或现场扫码预约,未预约者不能入馆。

2.河南省少儿图书馆

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30~17:30,周一闭馆。关注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可预约本周内所有开放时段。

3.郑州美术馆

郑州美术馆(新馆及瑞达馆)开放时间为9:00~17:00(16:30停止入场)。据了解,郑州美术馆目前有两大展览,一是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在新馆展览;二是“黄河文化美学研究主题作品展之大河意象第二季”系列展,在瑞达馆展览。

4.郑州博物馆

郑州博物馆(嵩山路馆、文翰街馆)即日起恢复开放,春节期间,1月31日(除夕)闭馆,2月1日至2月6日(正月初一至初六)正常开放。2月7日至8日(正月初七至初八)闭馆。观众可在公众号预约参观。

5.郑州二七纪念馆

郑州二七纪念馆(二七纪念塔、纪念堂)27日起恢复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维护。个人参观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进行实名登记。

6.郑州科学技术馆

1月27日至1月30日,开放时间为9:00~17:00;1月31日至2月2日闭馆;2月3日至2月6日,开放时间为9:00~17:00;2月7日、2月8日闭馆两天;2月9日起,恢复正常开闭馆时间。可通过“郑州科技馆”微信公众号、“郑州科技馆”小程序进行预约。(记者杨逍)

标签: 郑州博物馆 美术馆 图书馆 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