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混合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58% 国投瑞银新能源A收益率为-9.15%

2022-07-18 10:08:58 来源:金融投资报

混合基金方面,7月8日至7月14日,4170只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1.58%,收益为正的基金有369只,占比也不到一成。其中,跌超5%的基金有72只。

涨幅榜上,前海联合泳隆A、长安宏观策略、博时创新经济A、广发再融资主题A、财通多策略福鑫周内收益领先,分别实现6.77%、3.70%、3.00%、2.85%、2.82%的涨幅。根据基金一季报,前海联合泳隆A在今年一季度末重点配置了电力设备板块个股,前十大重仓股有日月股份、天顺风能、金风科技、中天科技、中材科技、明阳智能、东方电缆、禾望电气、天能重工、金雷股份。同时,长安宏观策略在今年一季度末同样重点配置了电力设备板块个股。在上述相同区间内,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显示,电力设备板块周内小幅上涨0.03%。也就是说,上述基金在今年二季度或许已经有明显调仓。

紧随其后,九泰天富改革新动力A、信澳智选先锋一年持有A、广发瑞锦一年定开、东海海睿致远、信澳产业优选一年持有A也在周内取得不错收益,涨幅分别为2.80%、2.68%、2.64%、2.56%、2.51%。

跌幅榜上,国投瑞银产业趋势A、信澳新能源精选、国投瑞银先进制造、国投瑞银新能源A、泰信发展主题在周内均跌超9%,收益率分别为-9.51%、-9.34%、-9.29%、-9.15%、-9.14%。其中,三只国投基金均由基金经理施成管理,根据基金一季报,三只基金在今年一季度末的配置基本一致。以国投瑞银产业趋势A为例,该基金在今年一季度末重点配置了化工和有色金属板块个股,前十大重仓股有天齐锂业、江特机电、永兴材料、融捷股份、华友钴业、盐湖股份、盛新锂能等。在上述相同区间内,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显示,有色金属板块、基础化工板块周内分别下跌5.50%、4.22%。

标签: 混合基金平均收益率 国投瑞银产业趋势A 信澳新能源精选 国投瑞银先进制造 国投瑞银新能源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