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军工景气度逐步回升 中航沈飞(600760)稀缺性明显

2022-04-11 08:34:55 来源:金融投资报

进入年报和一季度报密集披露期,行业高增长持续得到验证。德邦证券分析师倪正洋指出,军工行业基本面良好具备长期确定性,但由于军工行业透明度较低等问题,市场对业绩增长幅度和持续性都比较保守。随着2021年全年业绩报告和2022年一季度报的逐步披露,军工企业业绩高增长有望得到兑现,行业景气度将进一步验证。

二级市场来看,军工板块开年在市场情绪等因素影响下,出现大幅回调,但长期景气扩张逻辑不变。首创证券分析师曲小溪指出,下游企业预收款项验证大额订单落地,将沿产业链向上游、中游有序传导。“十四五”期间配套企业需求放量确定性强,民营龙头业绩将更具弹性。中证军工指数估值为58倍,处于历史市盈率的16%分位值,继续看好当前位置下板块配置价值。

东北证券分析师王凤华指出,整体来看,十四五首年军工行业景气度已基本兑现,全产业链主要围绕大额订单陆续落地逻辑展开。我们认为2022年全产业链将持续围绕产能释放带来的营利双增长逻辑展开:重点关注实战需求旺盛、产品型号具备深度阶梯层次、批产节点到来的下游主机厂及分系统;护城河深、综合配套能力强、规模效应显现的中游配套及制造;高端武器基石、行业空间大、核心竞争力强以及国产化替代提速军工材料及军工电子、舰船推进系统及舰船新型装备发展新趋势下的军工新科技四大方向。个股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航发动力、中直股份、中航重机、中航西飞、爱乐达、振华科技、宏达电子、鸿远电子、西部材料、光威复材、万泽股份等。

潜力股精选

公司持续聚焦航空发动机主业,主营产品正逐渐由二代机向三代机过度。涡扇发动机方面,WS10“太行”发动机产品已十分成熟,性能与使用寿命较早期均有较大提升,目前已在我国现役战机中大批量采用,订单数量处于持续提升阶段;新型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研发持续推进,下游替换需求亦较为强烈。中信建投证券指出,涡轴发动机方面,公司涡轴发动机用于新型通用直升机,两机专项中航发株洲航空动力产业园已为后续产品放量提供有力产能支撑。我们预计未来20年我国军用航空发动机需求约为20000台,市场空间约为2500亿元。

中航沈飞(600760)

公司隶属中航工业集团,于2017年底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实现整体上市,成为A股战斗机唯一上市平台,稀缺性明显。国盛证券指出,在我军机“补量”、“提质”背景下,沈飞主力战斗机歼-11、15、16将迎来订单增长。目前我国军工制造业正处于大的发展机遇期,现代战争模式的转变、我军战略转型的需要及周边局势的变化使海、空军对于先进战斗机的需求加大、加速。综合考虑到公司订单需求确定性较大、公司积极推进均衡生产使得阶段性业绩兑现的确定性较高、募投项目逐步投产使得产能有望继续扩大。

爱乐达(300696)

公司预计2021年全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83%-90%,主要受益于航空装备建设快速增长需求。公司主营业务围绕航空零部件全流程开展,公司持续稳定推进各项业务,精密数控加工新增产能陆续释放,热表特种工艺产能利用率稳步提升,部件装配业务开始交付结算,航空零部件全流程业务优势逐步体现。东吴证券指出,公司正积极推进定增募投项目“航空零部件智能制造中心”,该项目立足航空零部件的智能制造,将进一步升级公司智能制造能力。也将为国产大飞机、军用飞机等的零部件加工订单提供充裕的产能空间,建成投产后有望为公司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

振华科技(000733)

公司2021 年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6.56亿元,同比增长43.2%,实现归母净利润14.93亿元,同比增长146.6%。太平洋证券指出,“十四五”期间公司下游航空、航天、电子、兵器、船舶及核工业领域重点武器装备逐步放量、国防信息化建设进程加速,下游需求旺盛,国产化替代空间扩大,高端电子元器件企业增长确定性较强。公司作为军工用品上游企业,受益订单将加速增长,新型电子元器件业务等高附加值产品销售同比增加。公司围绕“打造电子元器件产业生态链”,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经营业绩不断提高。

标签: 军工景气度 逐步回升 中航沈飞 稀缺性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