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国防支持增长与地域局势双受益 中航沈飞(600760)稀缺性明显

2022-03-14 09:49:06 来源:金融投资报

中国2022年的国防支出预算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而且比2021年的6.8%提高了0.3个百分点,2019年此增速为6.6%,近三年同比增速均小幅提升。近些年来,我国在绝大多数年份国防支出预算增速均高于GDP增速。

太平洋证券分析师马捷指出,我国军费支出稳定快速增长,新装备列装加速,行业需求端处于快速增长的初期;多领域技术储备充分,产业链积极扩产,供给端未来迎来增量期。供需双方共同保证了板块的安全性和确定性,长期投资价值凸显。随着一月份至今市场的持续调整,从估值来看,目前军工板块市盈率低于2010年以来的历史均值。我们认为,目前板块估值相对低位,进入黄金配置期。

虽然板块出现较大波动,但是不改行业整个“十四五”时期的景气度。东莞证券分析师卢立亭建议关注行业大幅调整后的布局机会,静待黎明的到来。长期看,全球军事演练次数日渐频繁,提升自身军事实力才能更好地应对愈发复杂的世界变局;新型变种病毒带来全球不确定性因素增加,军工板块作为逆周期重点板块,受全球经济事件影响较少,行业整体向好确定性高。

展望2022年,军工部分细分领域高景气延续,规模效应叠加治理改善有望提供业绩弹性,方正证券分析师鲍学博建议投资者关注航空航天产业链上的航发动力、中航沈飞、航天彩虹、钢研高纳、中航机电、中航电子、中航重机、中航高科;国防信息化方面建议关注鸿远电子、振华科技、国睿科技、航天宏图、高德红外、航天电器。

潜力股精选

航发动力(600893)

公司持续聚焦航空发动机主业,主营产品正逐渐由二代机向三代机过度。涡扇发动机方面,WS10“太行”发动机产品已十分成熟,性能与使用寿命较早期均有较大提升,目前已在我国现役战机中大批量采用,订单数量处于持续提升阶段;新型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研发持续推进,下游替换需求亦较为强烈。中信建投证券指出,涡轴发动机方面,公司涡轴发动机用于新型通用直升机,两机专项中航发株洲航空动力产业园已为后续产品放量提供有力产能支撑。我们预计未来20年我国军用航空发动机需求约为20000台,市场空间约为2500亿元。

中航沈飞(600760)

公司隶属中航工业集团,于2017年底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实现整体上市,成为A股战斗机唯一上市平台,稀缺性明显。国盛证券指出,在我军机“补量”、“提质”背景下,沈飞主力战斗机歼-11、15、16将迎来订单增长。目前我国军工制造业正处于大的发展机遇期,现代战争模式的转变、我军战略转型的需要及周边局势的变化使海、空军对于先进战斗机的需求加大、加速。公司在产主力机型歼-11、15、16技术已趋成熟,我们预计能够形成稳中有增的产出。综合考虑到公司订单需求确定性较大、公司积极推进均衡生产使得阶段性业绩兑现的确定性较高、募投项目逐步投产使得产能有望继续扩大。

中航电子(600372)

公司是我国军机航空电子系统的主要供应商,将持续受益装备建设进程。公司下游需求旺盛,在手订单充足,且订单较2020年同期和2021年初均有较大增长,公司有望迎来加速成长。东吴证券指出,公司是航空工业集团旗下航电系统的专业化整合和产业化发展平台,近期已在推动改革,如拟对控股子公司凯天电子采取核心员工持股、引进战略投资者、原股东增资和国有独享资本公积转增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截至2021年12月底,公司托管航电板块5家研究所和9家公司,公司存资本运作空间,随着国企改革的加速推进,未来公司有望受益。

振华科技(000733)

公司预计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3.50亿元至15.50亿元,同比增长123%至156%。受益于行业高景气,2021年业绩高速增长。同时公司高附加值产品营收快速增长,规模效应显现,盈利能力提升。方正证券指出,电子元器件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船舰、兵器、电子对抗等军工领域,受益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需求持续提升。此外,国产替代有望加速,提升国产电子元器件的需求。展望2022年,军用电子元器件受益于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需求提升和国产替代加速,有望延续高景气,公司业绩有望保持较快增长。

标签: 国防军工 地域局势 中航沈飞 稀缺性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