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成长风格引领反弹 国投瑞银白银期货涨3.05%

2022-03-11 08:38:46 来源:金融投资报

继3月9日深“V”逆转后,3月10日A股市场继续反弹,三大指数齐齐收涨,创业板涨幅领先,锂电等相关板块引领反弹,多只电池、新能源相关ETF涨幅超5%,贵金属、油气等板块及相关ETF下跌。在近期大幅波动之下,场内基金的价格与场外基金净值均出现明显波动。此外,近期申购数据显示,无论是场内基金还是场内基金,近期均吸引了资金流入。

部分商品型基金领涨

3月9日午后,A股市场一度陷入恐慌,盘中沪指跌逾4.34%,深成指跌5.16%,创业板指跌4.5%。不少权重股股价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随后A股市场上演深“V”反转,截止收盘,沪指跌1.13%,深成指跌1.12%,创业板指跌幅稍小,下跌0.63%。

尽管逆转成功,但市场总体仍然下跌,从场外基金的表现看,权益类基金下跌,部分商品型基金领涨。

据Wind统计,3月9日,国投瑞银白银期货、华夏饲料豆粕期货ETF、华夏饲料豆粕期货ETF联接A、大成有色金属期货ETF等商品型基金的净值涨幅领先,分别达到3.05%、2.74%、2.45%、2.40%。其中,华夏饲料豆粕期货ETF、华夏饲料豆粕期货ETF联接A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分别达到了31.61%和29.54%,大成有色金属期货ETF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也达到了18.7%。而主投A股市场的权益类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为-14.09%。

权益类基金中,3月9日,安信创新先锋A、博时行业轮动、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A、国联安优选行业、国联安科技动力、国联安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的净值反弹幅度超过2%。从配置看,这些基金在去年四季度末主要配置电子行业。

而当日下跌的基金中,嘉实均衡臻选一年持有A跌幅最大,达到了6.98%。该基金成立于2021年12月8日,尚未公布过定期报告,持仓情况无从得知。今年以来,该基金累计下跌19.31%。此外,跟踪地产的指数基金当日跌幅在3%以上。

基金近期获资金申购

A股深“V”逆转晚间,欧美股市上演绝地大反弹,次一交易日A股市场也展开反攻。上午沪指盘中一度涨超2%,创业板指涨幅幅最高曾达到3.7%。午后涨幅有所收窄,截止收盘,创业板指上 涨 2.67% , 上 证 指 数 上 涨1.22%,但上证指数收盘点位低于开盘点位。新冠检测、锂电、体外诊断、化纤、CRO等相关主题领涨,贵金属、油气开采等板块下跌。市场成交额连续6个交易日突破万亿。

场内基金方面,电池、新能源、新材料相关ETF集体上涨。华安德国30ETF以6.5%的涨幅领先,紧随其后,招商中证电池主题ETF、MSCIETF新华、平安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ETF、嘉实中证电池主题ETF、国联安新材料ETF以及兴银国证新能源车电池ETF涨幅均在5%以上。

跟踪有色金属、贵金属的ETF跌幅较为明显。建信易盛郑商所能源化工期货ETF下跌5.22%,此外还有多只黄金ETF跌幅超过3%。形势与此前出现明显的反转。

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期市场连续调整之下,ETF的场内流通份额有所增加,据Wind统计,3月1日场内非货币ETF的流通份额总和为8275亿份,但到3月9日已经增至8612亿份,增长了337亿份,显示部分资金有抄底迹象。此外,有媒体报道称,据蚂蚁财富相关人士透露,在近一月股市下跌期间,蚂蚁财富平台上权益型基金最近一个月净流入287亿元。(本报记者 刘庆华)

标签: 成长风格 引领反弹 国投瑞银 白银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