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印度电动汽车去年销量猛增2倍 奢侈品牌特斯拉等紧盯

2022-03-09 16:45:30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3月8日消息,印度电动汽车销量去年增长了两倍,达到14800辆。而且在这个拥有14亿人口的关键潜在市场,有越来越多迹象显示出高速增长势头。

许多印度消费者对电动充满了兴趣,他们争相从汽油动力两轮车转向电动踏板车,他们经常在社交媒体上就交付等待时间过长而批评Ola Electric等初创公司。

而奢侈品牌也在积极瞄准这个国家最富裕的人群。特斯拉始终在为降低关税而努力,以提高在印度的销量,而梅赛德斯-奔驰今年将推出一款在当地组装的EQS,这是其旗舰S级轿车的电动版本。宝马也计划推出多种插电式混动车型。

即便如此,传统上印度汽油动力乘用车市场最赚钱的车辆,还是那些介于廉价两轮车和昂贵外国车之间的品牌。印度汽车经销商协会联合会数据显示,上个月,印度最大汽车制造商马鲁蒂铃木公司、现代以及塔塔汽车在当地的销量中占了近四分之三。这三家公司都生产经济型内燃机车。

马鲁蒂铃木公司的Alto以前是印度最畅销的车型,在新德里的零售价不到4300美元。即使是现代的i10和马鲁蒂铃木的Swift这样的最新畅销车型,售价也不到7300美元。

在印度,汽车仍然是人们梦寐以求的东西。当一个家庭购置新车时,新购车者会为之祈祷是很常见的事情。从两轮车升级到四轮车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地位提高象征。

尽管如此,目前还没有任何汽车制造商为印度客户提供入门级电动汽车。这表明,在这个电动汽车普及率仅为1%左右的国家,大众电动车型存在着重大机遇,有助于人们加快从耗油汽车向电动汽车转变。

当然,这个过程有许多关键障碍需要克服。印度的人均收入每年不到2000美元,这使得大多数人买不起电动汽车。当地生产商也仍然依赖进口零部件,这种情况使得降低价格的努力举步维艰。

在大城市以外,电动汽车充电也仍然是个重大挑战。印度为数不多的充电站集中在包括班加卢市、新德里和孟买在内的主要城市。

不过,对印度电动汽车市场前景持乐观态度的人包括亿万富翁高塔姆·阿达尼(Gautam Adani),他正在把清洁能源项目加入煤矿和发电厂等领域。此外,阿达尼也正在考虑进军电动汽车行业,囊括汽车制造、电池制造以及安装充电网络等计划。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领导的政府也支持加速当地电动汽车和供应链的发展,以此帮助实现到2070年净零排放的目标。同时,印度政府还支持更换电池的方案,尽管该方案尚未在中国以外获得青睐。(小小)

标签: 电动汽车 销量猛增 奢侈品牌 高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