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招商银行:引导金融资源向绿色领域倾斜

2021-09-08 10:41:40 来源:金融投资报

作为全国最大的股份制银行,招商银行始终积极践行绿色金融发展理念,引导金融资源向绿色领域倾斜。

作为全国最大的股份制银行,招商银行始终积极践行绿色金融发展理念,引导金融资源向绿色领域倾斜。半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招行绿色贷款余额2387.43亿元,较年初增加14.46%。绿色贷款占公司贷款总额的13.15%,占比为2017年以来最高水平。绿色贷款主要投向基础设施升级、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

在绿色债券承销方面,招行上半年共助力15家企业发行17笔绿色债券,合计发行规模226.15亿元,其中主承销规模95.36亿元,包括主承销 44.36亿元的“碳中和”债9只,资金投向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光伏发电、核电、风电、生物质发电等相关行业的多个节能减排项目,有力支持了环保低碳企业的直接融资。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末,招行投资的绿色债券余额为38.73亿元。

在绿色投资方面,招行加大对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的支持,投资领域包含绿色建筑、城乡公共交通、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农田水利设施项目建设、新能源与清洁能源装备制造等。

此外,招行旗下子公司也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的“3060”目标,为绿色发展舔砖加瓦,其中招银理财优先支持绿色债券的投资,截至6月末共投资绿色债券187.61亿元。招银租赁上半年在新能源发电领域新增客户26户,合计投放资金43.7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