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闵行: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核心功能承载区

2021-09-08 10:13:24 来源:文汇报

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中央商务区闵行部分总面积48平方公里,处于“一核”的中心位置,是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中央商务区重要的建设发展区域。闵行区已发布《虹桥商务区(闵行部分)“十四五”规划》,着力打造服务引领长三角高质量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核心功能的重要承载区。

核心区和南虹桥片区成为发展重点,核心区以新虹街道为主,将依托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辐射带动作用,形成高端商务集聚、枢纽网络完善的枢纽型核心区。南虹桥片区以华漕镇为主,打造成为长三角总部经济首选地、国家产城融合示范标杆和绿色开放共享的国际化新城区。

“十四五”时期,闵行区将重点推进五项任务:一是高标准建设中央商务区,形成国内外总部企业集聚、高端商务活动频繁、配套服务和营商环境完善、全面接轨国际的发展局面;二是高效率提升国际贸易功能,承接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高质量建设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打造开放共享的国际贸易枢纽港;三是高质量发展特色产业集群,构筑长三角研发总部新高地,加快推进以生命健康、文创电竞、数字经济为引领的产业集群化发展,提升现代服务业规模和能级;四是高品质建设国际社区,建设文化、体育、教育、医疗等国际配套服务设施,形成最丰富的国际化公共服务体系;五是高水平推进开发建设,聚焦前湾新中心区域,打造长三角生态绿色会客厅、世界级滨水公园城市典范和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核心功能的重要承载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