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青浦:“会商文旅体农”联动 做好“大会展”文章

2021-09-08 10:08:22 来源:文汇报

青浦区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永久举办地、虹桥国际开放枢纽重要组成部分,“大会展”是主导产业之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2011年落户以来,特别是连续三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办,带动了青浦区会展业蓬勃发展。“十四五”时期,青浦区将积极参与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努力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会商文旅体农”联动,做好“大会展”“泛会展”文章。

下一步,青浦区将按照“一核引领、双管齐下、三大功能”思路,加快推动会展经济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高质量打造上海国际会展之都重要承载区。

“一核引领”即以国家会展中心——“四叶草”为核心标志的会展品牌引领战略。青浦区将完善进博会“越办越好”机制,优化服务、配套、管理,助力国家会展中心加快发展,还将配合推进长三角城市会展联盟等合作机制,继续做大做强“6+365”平台。

“双管齐下”,一方面是做大会展经济规模,将大力引进国际知名会展企业总部、境内外专业组展机构及上下游配套企业;另一方面是推动会展业提质升级,培育壮大会展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会展与制造、商贸、旅游、文化、体育等产业联动。

“三大功能”,即以虹桥国际会展产业园为依托,努力建设上海会展业“企业发展集聚高地、新业态孵化成长地、产学研一体化基地”。青浦区将从提升能级、打造总部、做强品牌、培育人才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打造会展业“产学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