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关注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结果 靴子落地之前市场预计难有明显起色

2022-07-26 08:50:43 来源:重庆商报

国泰君安认为,近期市场持续回落。沪指失守半年线,创业板指击穿30日均线,两市昨日成交量不足万亿规模,市场情绪有所回落。不过,当下市场是上涨途中的正常回调。虽然外围影响因素颇多,但下半年“稳增长”力度有望提升。本周需要关注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结果,在靴子落地之前,市场预计难有明显起色。

建议以逢低布局的思路继续关注中报业绩较好的成长股和赛道股,关注风电、光伏、储能等新能源高景气品种。另外医疗服务、CXO等消费医药等赛道龙头股也可在回调中逢低布局。

海通证券称,7月初以来市场调整源于基本面未跟上市场,借鉴历史,往往回吐前期涨幅一半、成交量萎缩一半;调整诱因是CPI阶段性高、中报较差、海外波动,调整性质是倒春寒,不改反转向上的中期趋势。

标签: 上涨途中正常回调 关注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结果 靴子落地 反转向上趋势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