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汽车产业链掀起涨停潮 松芝股份连续5日“一字”涨停

2022-06-24 08:52:57 来源:金融投资报

上海汽车产业链复工复产叠加汽车消费政策利好提振,汽车整车、相关零部件、新能源汽车板块等指数大涨,个股掀起涨停潮。

多只个股收获涨停板

6月23日早盘,申万一级汽车行业指数大涨4.59%,大幅跑赢上证指数(涨幅0.58%)。板块内共有213只股票上涨,占全部汽车板块247只股票的86.23%。个股方面,泰尔股份、安凯客车、松芝股份、亚星客车、浙江世宝、秦安股份等逾10股涨停;浙江世宝已连续9个交易日涨停,松芝股份连续5日“一字”涨停,安凯客车、秦安股份等均为两连板。

午后涨幅进一步扩大,申万一级汽车行业指数大涨5.53%。

值得注意的是,主营汽车零部件及配饰的浙江世宝自4月底股价一路高歌猛进,彼时其股价尚不足4元,而截止6月23日收盘,浙江世宝股价已达12.34元,涨幅达208.5%。

从产业链细分来看,截至6月23日收盘,汽车整车指数涨6.09%至 1394.36 点,从今年 4 月底以来,该指数已经反弹超60%。汽车零部件板块指数涨5.49%至27802.6点。新能源车板块指数也上涨4.28%至1479.09点。

华泰证券认为,疫情导致上半年推迟的汽车需求逐步释放、汽车消费刺激政策的逐步实施以及整车企业下半年密集的新产品投放等是汽车需求改善的主要驱动力。

汽车行业链持续复苏

消息面上,6月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大汽车消费支持的政策,荟政策实施预计今年增加汽车及相关消费大约2000亿元。

从汽车零售数据来看,汽车刺激政策已在终端初步有所体现。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6月,我国乘用车周零售数据在逐渐好转,第一周同比下降3%,第二周同比增长25%,第三周则同比增长39%。

东方证券认为,新能源车产业链近半年的调整,基本上反应了市场对高价格、高周期盈利和高估值的担忧。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目前无论是短期的销量修复反弹,还是半年维度的环比持续改善,抑或长周期超预期的“新增+置换”市场空间,板块都进入了逻辑通畅、基本面不断改善的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近30日内有41只汽车行业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评级。其中,比亚迪、长城汽车、广汽集团获得的看好评级均达到或超过10次。

标签: 汽车产业链掀起涨停潮 汽车零部件板块指数 泰尔股份 亚星客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