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全球速讯:同业存单基金密集暂停大额申购,多只基金成立以来规模显著增长

2022-06-24 06:05:18 来源:资本邦

6月23日,招商基金今日发布公告,招商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015643)暂停100万元以上大额申购,自6月24日起生效。

单日单个基金账户单笔或累计申请金额超过100万元,该基金有权部分或全部拒绝。在上述期间的交易日,基金作为转出方的转换、赎回等其他业务仍照常办理。招商基金解释称此举是为了保障基金的平稳运作,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


(资料图片)

图表来源:招商基金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23日,目前已经有5只同业存单基金暂停大额申购。

数据显示,自成立以来这些同业存单基金规模多有增长。其中,富国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014427)和鹏华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014437)规模增长最为明显,分别增长63.18亿元、63.04亿元,最新规模为81.1亿元、87.1亿元。

此外,华富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014429)自成立以来规模增长超过15亿元。

2022年以来,掀起一波同业存单基金热潮,市场资金纷纷追捧,已上市的产品全部取得正收益,规模也有不俗的增长。

广发证券研报显示,同业存单基金已逐渐成为基金发行的重要力量。目前已成立或在申请中的同业存单基金以被动指数型基金为主,占比达93%。以监管限制同业存单基金的最低同业存单持仓80%估算,截至2022年6月17日,已累计带动1155亿元的同业存单需求,正在成为同业存单的重要增量需求力量。预计已申报的同业存单基金将带来约6000亿元的高信用等级同业存单需求。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招商基金 鹏华基金 富国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