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多地发布旅游行业相关纾困扶持措施 景点旅游板块拉升

2022-03-29 08:30:14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早盘三大指数走势分化,沪指一度跌超1%,随后下探拉升翻红重返3200点上方,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弱势震荡下探,深成指失守12000点,创业板指跌幅超1.6%失守2600点。整体看,个股跌多涨少,两市逾2800股下跌。截至收盘,沪指涨0.07%,报3214.50点,深成指跌1.02%,报11949.94点,创业板指跌1.66%,报2594.13点。

盘面上,鸿蒙概念、房地产、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盐湖提锂、有色、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吸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大幅净买入50.3亿元,终结连续5日净卖出;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8.6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1.65亿元。

地产股再掀涨停潮

地产股再掀涨停潮,近期全国各地楼市迎来政策回暖,多地二手房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下调至5%以下。此前,国务院金融委会议释放出楼市稳预期信号,信达证券指出,当前房地产行业经营环境较前2月确实有明显好转,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春节之后市场置业信心有所恢复;二、企业资金层面有所改善;三、主流城市价格端已经逐步企稳。稳定房地产行业依然是稳定经济的重要一环,叠加上周多部委联合发声,着力防范化解房地产行业风险,预计后续仍将会有更多的城市出台更大力度的政策。当前行业经营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国企央企以及部分优质民企将恢复扩表。

煤炭板块表现强势

煤炭板块再度强势拉升,消息面上,中国神华大比例分红回报股东。首创证券指出,目前发改委加强煤炭保供稳价以及中长协煤炭合同的执行,减少煤炭价格的大幅波动,确保能源供给安全稳定。供给侧方面,日产能我们预计短期将不断向去年1260万吨的高点日产能水平靠近,受去年保供稳价影响,边际弹性已经释放相对较多,短期边际大幅改善可能性较小,紧张格局目前难以形成明显改善,叠加国内疫情影响运力、公路运费上涨等因素,供给侧目前仍为核心原因。印尼、澳洲主要产煤国均有煤炭供给减少的利空因素,海外煤价居高不下导致国内进口需求预计3月同比依旧是下滑趋势,受运力以及电厂全力保供影响,短期内港口库存水平无法快速恢复,库存处在最近三年同期低位水平,下游电厂日耗水平不断增加,导致市场煤依旧较为短缺。而建材、化工对于煤炭价格敏感度较低,预计煤炭价格仍将保持高位持续运行。

景点旅游板块拉升

景点旅游板块拉升,近期,多地发布旅游行业相关纾困扶持措施,助力旅游业恢复发展。东亚前海证券指出,当下局部疫情散点复发造成的出行限制对于旅游、免税、酒店、餐饮等行业消费场景造成较大冲击,随着防疫政策的动态调整,后续防控、出行限制等有望进一步放宽,叠加外部稳增长的良好经济环境,或将有效提振相关行业景气度,复苏进程有望加快。

鸿蒙概念股涨幅大

鸿蒙概念股大涨,消息面,俄罗斯BQ智能手机安卓系统被谷歌停止认证,正测试鸿蒙系统。此外华为将于3月28日举行2021年经营财报发布会。据悉,在今年业绩发布会中,华为将解读年报数据并介绍华为未来布局和业务战略。

标签: 旅游行业 扶持措施 景点旅游 板块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