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重庆百货史上“最壕”分红来了 未分配利润还有近50亿元

2022-03-29 08:17:46 来源:重庆商报

A股上市公司重庆百货日前发布2021年年报,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11.24亿元,同比增长0.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80亿元,同比减少6.6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23亿元,同比增长58.65%,基本每股收益2.45元。

公司2021年利润分配预案为每股派发现金红利3.79元(含税)。据悉,这是重庆百货历史上最大手笔分红方案。

线上销售18亿元增长48.37%

据了解,报告期内,面对持续反复的疫情和严峻的市场形势,公司积极发挥混改优势,加快数字化转型,经营业绩稳中向好。通过推进供应链变革,持续提升商品经营能力;扩大会员基盘,提升会员运营能力;开展业态业务创新,打造差异化优势;加强建设全面数字化,提升运营效率;强化成本精细管控,提升效益水平;整合资源,提升收益;优化组织架构,提升组织运营效率等措施,利润总额实现增长。

此外,公司投资参股的马上消费去年实现净利润13.82亿元,公司按照权益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本期确认投资收益4.29亿元,同比大增185.52%。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1.14亿元,同比略降5.72%,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6.69%,增加1.44个百分点。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经营网点按业态口径计算有304个,其中百货业态53个,超市业态178个,电器业态44个,汽贸业态29个,成为重庆市内网点规模、经营规模最大、竞争力最强的综合商业企业。随着公司网点的对外拓展,市外门店(四川、贵州、湖北等地)24家,规模优势不断显现,对当地市场具有重大的影响力和控制力,市场辐射能力、规模效应进一步体现。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线上销售18.04亿元,同比增长48.37%,占比5.14%,同比提升1.66个百分点。

重庆百货继续优化网点布局,去年新增门店10家关闭16家,今年在新增门店的同时计划关闭22家。

总经理何谦税前薪酬286.44万元

重庆百货高层税前薪酬,除董事长张文中、副董事长赵国庆等不在公司领取薪酬外,董事、总经理何谦286.44万元,监事会主席覃伟70万元,监事王建梅130.14万元,监事向萧45.11万元,副总经理王欢245.71万元,副总经理乔红兵137.09万元,财务总监(财务负责人)王金录128.32万元,董事会秘书陈果140.22万元。

陈果,1969年生,女,研究生,重庆上市公司协会副秘书长,曾获2019“金质量”上市公司精锐董秘奖、2021年第十七届“新财富金牌董秘”。陈果曾任重庆友谊华侨公司团委干事、质管职员,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伊之都质管办职员、新世纪百货江南商都质管培训部经理、新世纪百货人力资源部部长、新世纪百货瑞成商都副总经理,重庆百货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兼党办副主任,重庆百货办公室(党办)主任、董事会办公室主任。现任重庆百货董事会秘书,重庆百货行政总监,重庆百货公共事务部(董事办)总经理。

公司未分配利润近50亿元

对于公司推出每10股派现37.9元(含税)高比例利润分配预案,重庆百货独立董事表示,这符合公司经营需要和长远发展规划,有利于保障公司分红政策的持续性和稳定性,维护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本次现金分配不存在大股东套现等明显不合理情形或者相关股东滥用股东权利不当干预公司决策等情形。

截至2021年末,公司未分配利润近50亿元,本次分红金额仅占累计未分配利润的30.03%。

重庆百货近年来响应相关政策号召,增大分红比例,2020年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6.9元,而2019年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7.3元,此前均未超过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7.3元。(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张鲁玉 彭芹 李思念)

标签: 重庆百货 最壕分红 未分配利润 每股派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