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广东疾控提醒:这些人员请立即报备→

2022-03-28 21:34:46 来源:潇湘晨报

3月26日下午

广东疾控发布最新提醒

↓↓↓

福建省南平市等地报告本土阳性个案,请有福建省南平市(2022年3月11日以来)、辽宁省朝阳市(2022年3月11日以来)、辽宁省鞍山市(2022年3月24日以来)、辽宁省本溪市(2022年3月24日以来)、黑龙江省大庆市(2022年3月20日以来)、山东省泰安市(2022年3月21日以来)旅居史的来(返)粤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备,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

福建省南平市报告本土阳性个案

据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通告,2022年3月24日16时30分,建阳区接到江西省协查报告,建阳籍吴某某在江西省被确诊为阳性病例。在对密接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1人李某某呈阳性,经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据福建省南平市邵武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通告,2022年3月24日16时35分,邵武市疾控中心接南平市疾控中心通知,邵武立即对阳性人员吴某某(在江西省确诊管控)的密接人员进行排查。目前,在对密接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1人郑某某呈阳性,经专家组初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辽宁省朝阳市、鞍山市、本溪市报告本土阳性个案

据辽宁省朝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2022年3月25日,朝阳北票市在风险人员排查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异常人员。

据辽宁省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2022年3月24日,鞍山市经开区在高速公路出口对返鞍人员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结果异常。

据官方通报,2022年3月25日,辽宁省本溪市在对省外重点地区来(返)溪集中隔离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核酸检测结果异常。

黑龙江省大庆市报告本土阳性个案

据黑龙江省大庆市大同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报告,2022年3月25日,大庆市大同区新增1例核酸检测初筛结果异常、复核阳性人员,系外省来大同区务工人员,在集中隔离管控期间发现。

山东省泰安市报告本土阳性个案

据山东省泰安市卫生健康委报告,2022年3月25日,泰安市发现3例吉林来泰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感染人员,在密切接触者中又相继发现1例阳性感染人员。

特别提醒:2021年12月28日起,广东省正式启用涉疫风险人员12320排查专号。涉疫风险人员入粤前要在“粤省事”小程序完成入粤申报,并留意接听、查看12320专号电话及短信。

广东疾控提醒广大市民:

1、目前全国部分地区通报本土个案,请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这“防疫四件套”。

2、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尽快接种加强针。

标签: 黑龙江省 山东省泰安市 辽宁省本溪市 疾控中心 辽宁省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