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出台 氢能源板块掀起涨停潮

2022-03-24 08:13:31 来源:重庆商报

23日早间,国家发改委发布《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下称《规划》)。行业顶层设计出台,氢能概念股爆发。中信证券表示,2021年氢能板块行情主要因政策驱动,行业发展规划的出台或为氢能公司带来新一轮催化剂,推动股价进入新一轮上涨。随着布局企业的增多及政策效果的显现,行业产业化加速的预期也更为明确。我们建议关注在氢能产业链各环节积极布局、有先发优势的公司。

房地产板块再次大涨。中信证券指出,从历史经验看,房地产股并不是跟随基本面价量变化而波动,而是跟随政策松紧预期起落而涨跌。现在看来,政策手段足以推动基本面见底反弹,而信用风险之下政策介入的意愿也达到了最高点。

现代能源体系规划发布,特高压、储能等新能源板块集体走高。中信证券表示,《规划》指出,为提高风电和光伏发电功率预测水平,建设系统友好型新能源场站,积极推动配套储能与灵活性改造投产建设,从而带动相关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标签: 氢能源板块 掀起涨停潮 氢能产业发展 中长期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