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莱西市发布致市民的一封信:请主动配合“敲门行动”,做好这些事→

2022-03-23 20:33:53 来源:潇湘晨报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广大市民朋友:

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已经实现了社会面“动态清零”的目标任务,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战“疫”成功,“西”望可期。当前是我市疫情防控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主动配合公安民警、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敲门行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封控区居民和居家隔离人员要严格遵守“足不出户”的管理规定,每天进行早、晚两次体温和健康监测,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出现发热、干咳、腹泻等可疑症状要主动报告社区工作人员。

核酸检测是及时发现早期病例、防止疫情传播的最有效手段,当前鼻、咽拭子核酸检测是无创性的,任何人都应该参加。广大市民朋友要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安排,主动参加每一次核酸检测,确保做到应做尽做、应检尽检。

封控区居民和居家隔离人员外出、管控区人员私自聚集、无故不参加统一组织核酸检测的,都是违反《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属于妨害社会管理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规定,视情处以警告、罚款、拘留等治安管理处罚;引起疫情传播或有传播严重危险的,将按《刑法》第三百三十条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处罚。

各位广大市民朋友,让我们齐心协力、同心抗疫,共盼春“莱”!

莱西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3月23日

标签: 工作人员 传染病防治法 医护人员 治安管理处罚法 关键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