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辱骂、殴打防疫一线民警,铜陵一男子付出代价

2022-03-23 21:48:52 来源:潇湘晨报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再次升级,然而在这关键时期却有人拒不配合疫情防控,甚至袭警!3月23日,铜陵市公安局通报一起典型案例,涉事男子最终因自己一时冲动,付出了沉重代价!

3月22日12时许,铜陵市某小区门口,一男子与防疫工作人员发生争执,该男子情绪激动,对工作人员不停辱骂。铜陵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执勤民警左旭洪发现后,立即上前进行制止,该男子不听劝阻,对其辱骂、殴打,致使左旭洪鼻部流血和颈部受伤。

左旭洪始终保持理性,果断采取措施将该男子控制,随后移交辖区派出所处理。

经查,男子王某系该小区租户,因近日疫情防控情绪烦躁,与防疫工作人员发生争执,继而辱骂、殴打执勤民警。

目前,王某已认识到自身错误并表达悔意,公安机关针对其行为已立案调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件处置结束后,左旭洪前往医院检查清洗伤口确认无碍后,又回到执勤点继续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3月23日上午,铜陵市公安局领导前往执勤点看望慰问在防疫一线因公负伤民警左旭洪,并颁发战时嘉奖证书和奖金。

警方提醒1、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疫情的防控工作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每个人都必须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遵守相关规定,主动服从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对于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2、执法权威不容亵渎。对于一线公安民警辅警正常执法执勤遭遇暴力抗法甚至辱警、袭警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惩处,严肃追究袭警辱警人员的法律责任,为一线民警、辅警依法履职撑腰打气!

与此同时

提醒各位市民朋友

路遇警察执法

请不要随意拍摄

更不要影响民警的正常执法行为

将视频传播到网上

也可能承担法律责任

来源:铜陵市公安局

审核:马翔宇 编辑:李享

标签: 铜陵市公安局 公安机关 违法犯罪 发生争执 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