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军工股全天强势 南岭民爆、四创电子等“10cm”涨停

2021-11-10 09:08:23 来源:重庆商报

周二,沪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小幅拉升走高,重返3500点上方;深成指、创业板指亦有所拉升,创业板指涨近1%收复3400点大关,截至收盘,沪指涨0.24%报3507点,深成指涨0.43%报14571.93点,创业板指涨0.88%报3409.94点;两市合计成交10109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21.16亿元。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投资顾问赵海宏表示,昨天市场延续周一小幅震荡反弹走势,小市值品种偏强的状态得到了一定的延续,在后续的操作中,节奏的把控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建议投资者尽量以不追高逢低布局为主。

军工叠加科技概念受追捧

盘面上,昨天两市近3100股上涨,1220股下跌,种业概念表现突出,军工股全天强势,景嘉微、海兰信“20cm”涨停,南岭民爆、四创电子、杰赛科技、天奥电子、天箭科技、泰和新材、奥维通信等“10cm”涨停;科技题材概念午后走强,芯片股普涨,北方华创涨近6%;央行推出碳减排支持工具,新能源电力股早间高开冲高后回落,绿电、光伏、风能等相关题材概念股仍普遍上涨;数字货币、CRO、VPN、氟化工等概念活跃。煤炭、石油、酿酒板块指数跌幅超1%。

重庆国元证券投资顾问团队表示,昨天两市走势较强的板块应该是航天军工板块,板块涨幅超过2%,军工板块的属性已经由简单的防御性转为高景气度,自2020年以来来,军工板块业绩增速普遍较快,其实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短期看,军工叠加科技概念是重要关注方向,景嘉微迎来了“20cm”涨停,而景嘉微同时具有军工和科技概念,这种同类型的企业还有振芯科技、振华科技、火炬电子等。在四季度,高成长景气赛道是重点方向之一,而光伏、锂电个股股价相对较高,军工和半导体可能是重要方向,值得投资者波段跟踪。后期我们认为能够接力板块上涨的应该是农业大消费板块,包括各种饮料食品,猪肉、鸡肉、油盐酱醋等,主要原因一是涨价的原因;二是每年这个时候的重要会议都要提到农业。

医药板块昨天迎来反弹,两连板的拓新药业,再度涨停,近3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72.80%。消息面上,众多“明星药”昨天参与2021年国家医保谈判,据多家券商研究机构梳理,预计约有20个国产创新药品种进行初次谈判。上述团队认为,医保目录动态调整常态化,国产创新药正加速进入医保,有望加快放量节奏,建议投资者关注本身具备行业中长期逻辑,且处于底部的公司的投资机会,尤其是持续升级的制药产业链中的特色原料药。(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