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如果马斯克卖掉10%持股 股价考验肯定是非常大的

2021-11-09 16:19:12 来源:格隆汇

逼捐、七步诗、交税、卖股票,马斯克又一次无可争议地抢占了各大财经媒体的头条。

从马斯克抛出“是否出售其所持10%的特斯拉股票由粉丝决定”这一让人无不意外的民调投票到现在,已经有超过300万人参与投票,截止投票截止时间,有近58%的粉丝网友投了“yes!”

也就是说,如果马斯克真的遵守“无论如何都将遵守投票结果”的承诺,那么这10%的股权大概率是真的要被抛售了。

根据特斯拉2020年度的报告数据,马斯克本人持有特斯拉大概25.42%的股权(可能最新数据有变),这部分10%的股权对应当前的市值将超过200亿美元。如果其真的在四季度也就是剩下的2个月抛售了,对应市场情绪来说很可能就是一个大大的惊吓,股价考验肯定也是非常大的!

2

所有抛售还没有计划呢,今天特斯拉的股价盘前开局就一度跌超了7%,市场恐慌气氛浓厚程度可见一斑!

3

那么,除了股价异动,我们如何理解马斯克这个不走寻常路的骚操作?他被美国政府逼着交税的背后又说明了什么?

01、如何看待这个骚操作?

很少人会关注到为什么马斯克提抛售的是10%,而不是5%或20%等其他比例。

其实马斯克也是有自己的考虑的。

上面说的马斯克持有的这部分10%股权,大概是200多亿美元,也大概就是他马上要缴纳的150亿期权税单+最近被逼捐的60多亿的相加。

事实上,无论这一次的民意调查结果如何,马斯克很有可能要开始出售掉一些特斯拉的股票,因为在未来几个月他就要面临超过150亿美元的期权税单。

这些期权的税单,是马斯克在2012年就获得的2280万股、执行价格为6.24美元/股的股票期权,但按特斯拉最新收盘价1222.09美元算,这份期权的收益将超过270亿美元。此外,2018年3月,特斯拉董事会曾授予马斯克颇受争议的“CEO 绩效奖”,其中包含了12个阶段共计1.013亿股股票期权(经2020股票一拆五调整)。

这样一来,按照美国的相关法律,他必须要为这些巨额的增值收益交税,税率甚至超过50%,大概算下来就高达150亿美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