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医疗板块大幅领跌 迈瑞医疗跌6%

2021-11-09 08:52:33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沪指早盘窄幅震荡,午后小幅拉升,深成指、创业板午后均上扬,创业板指涨幅一度超1%。截至收盘,沪指涨0.2%报3498.63点,深成指涨0.32%报14508.86点,创业板指涨0.82%报3380.29点;两市合计成交10389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0.03亿元。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投资顾问赵海宏表示,昨日市场依然持续弱势横盘震荡,成交量低迷,市场在连续回调后,时间、空间均调整一定幅度,阶段存在反弹可能,操作上投资者要避免追涨杀跌。

元宇宙概念走势分化

盘面上,昨天短线资金主要流向锂电池概念,天齐锂业等十余股涨停,亿纬锂能暴涨15.8%再创新高,宁德时代涨4%;辉瑞、默沙东新冠口服药物相继传来利好,旅游、航空、酒店餐饮等经济复苏题材股集体走强;稀土价格再度走强,稀土概念股跟随大涨,北方稀土涨9%;券商板块午后冲高,培育钻石、特斯拉、元宇宙、工业母机等概念表现强劲。医疗板块大幅领跌,迈瑞医疗跌6%;食品饮料、医药、半导体等板块跌幅靠前。

申万宏源证券重庆小新街营业部投资顾问杨加前指出,11月7日英雄联盟中国EDG战队夺冠的战绩,对于电竞板块来说是属于消息刺激,A股的投资者主要年龄还是在35~45岁之间对这个产业了解不是很多,昨天元宇宙概念走势有所分化,龙头股中青宝和天下秀因为最近大涨受到监管多次问询,走势相对偏弱,总龙头中青宝主动回调,次龙头天下秀全天活跃,主力资金还是有担心被关的预期,只要不被停牌核查,这个板块近期应该还有反复活跃,但投资者追涨需谨慎。

记者也注意到,天齐锂业昨天成交额101.21亿元,换手率6.77%,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3家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5.12亿元,2家机构专用席位净卖出1.97亿元。投资顾问杨加前表示,整体上看昨天的强势格局主要还是得益于行业题材方面的政策利好兑现,截至收盘,该股仍有近6亿资金封于涨停价位,所以现在的行情就是,投资者做对了方向就能容易赚钱,要是做错了,就是“吃面”了。(重庆商报-上游新闻 记者 冯盛雍 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