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空气治理板块大涨2.19% 菲达环保、雪迪龙10%涨停

2021-11-09 08:57:01 来源:重庆商报

通达信统计数据显示:昨天两市上涨个股2591只,下跌股票1792家;涨幅大于10%的非ST股56只,涨幅超过5%的股票217家;跌幅大于10%的非ST股6只,跌幅超过5%的股票70家。

日前,有关部门从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提高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强组织实施七个方面共提出40条细则。受这一实质性政策利好刺激,与环保类相关的概念板块全线走强。环境保护板块暴涨3.80%,空气治理板块大涨2.19%,污水处理板块劲升1.92%,医废处理板块飙升4.30%,垃圾分类板块劲升1.85%。个股方面,科融环境、兴源环境拉出20%涨停,菲达环保、雪迪龙、同兴环保、博天环境、金圆股份收出10%涨停。

环保类板块的做多动能很快蔓延到了大多数新经济题材,其中电气设备、能源互联、智能电网、新材料、超导等多个板块大涨了2%以上,整体来看,新兴产业维持着一直以来的活跃局面。